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千亿七雄将切走2014楼市四分之一的蛋糕?

每日商报  2014-01-23 09:21

[摘要] 2010年起逐渐加码的宏观地产调控,不仅没有让中国房地产降温,市场规模反而急剧膨胀,在3年后由万科一家千亿公司扩张至七家千亿公司,剧情的反转让人错愕。

2010年起逐渐加码的宏观地产调控,不仅没有让中国房地产降温,市场规模反而急剧膨胀,在3年后由万科一家千亿公司扩张至七家千亿公司,剧情的反转让人错愕。

这份榜单,无论是将保住老大地位的万科,专注于商业地产的绿地和万达,勇猛精进的中海和保利,还是成名于三、四线城市碧桂园和恒大,都是标准的“快公司”,也是一系列改变行业生态的商业模式的创立者。当他们随着去年恒大的高调拿地,吹响进入杭州的集结号,是否会加剧杭州楼市的“马太效应”?2014年的杭州市场又将为他们的千亿版图贡献多大的份额?

土地储备看,千亿七雄中,在杭州土地储备的是万科,超过了200万方。增长势头最猛的是绿地,2013年以84.2亿元的拿地总金额位列杭州。也有像碧桂园这样意兴阑珊者,自2010年拿到入杭首块宅地后再未有动作,2014年面临几乎无房可卖的境地。

销售规模看,万科2013年在杭州已超百亿元,2014年在售和预售项目在10个以上,极有可能坐上今年杭州销售总金额的头把交椅。去年销售额55亿元的中海、30亿元的保利和近10亿元的万达,2014年会保持一个相对平稳的发展态势。去年销售额19亿元的绿地为自己定下了70亿的销售目标,是的变量。姗姗来迟的恒大选择了相对封闭的萧山市场切入杭州,今年暂时对杭州楼市影响甚微。

初步估算,千亿七雄今年在杭州的销售总金额可能会在300亿-400亿元之间,而杭州去年的商品房销售总金额约1600亿元。以2014年杭州保持相近的市场规模计算,七家千亿大鳄可能将会占去近1/4的市场份额。

虽然房地产业总的趋势是集中度越来越高,但千亿七雄在杭州市场的表现却会分化。与此同时,当越来越多的房企迈向“千亿级”,领跑者甚至豪言要冲击2000亿元,中国房地产增长的“天花板”也越来越迫近。竞争的大幕,才刚刚拉开。

2013年七家千亿公司及在杭销售成绩

排名 公司名称 销售额(亿元) 在杭销售额(亿元)

1 万科地产 1709.4 逾百亿

2 绿地集团 1625 19.3

3 万达集团 1262.5 9.9

4 保利地产 1252.89 30

5 中海地产 1081 55

6 碧桂园 1060 8.2

7 恒大地产 1003.97 暂缺

房地产税立法或慢于预期 房产税试点或将先行

罗马房姐坐拥1243套房产 涉嫌逃税1.9亿欧元

不动产登记条例6月出台 以人查房或仍被禁止

财政部放宽不良贷款核销限制 业内称影响有限

以房养老将试点 专家称子女反对或是障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