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某小区业主反映:想拿房产证必须同意涨价

齐鲁晚报  2012-07-05 09:01

[摘要] 要想拿房产证,先在物业涨价同意书上签字,自家的阳台变成了公共消防通道,夏天开着窗户,隐私无法保障。同样是公用电费,一个小区里有的一个月交15元,有的交25元,交房延期,开发商却不给违约金……

要想拿房产证,先在物业涨价同意书上签字,自家的阳台变成了公共消防通道,夏天开着窗户,隐私无法保障。同样是公用电费,一个小区里有的一个月交15元,有的交25元,交房延期,开发商却不给违约金……

如果这些事儿都发生在一个小区,恐怕业主要被这一箩筐的事儿扰得不得清净。现实是,这些让人恼火的事儿还真发生在一个小区里。

业主反映:想要拿房产证 先得同意涨价

近日,云海香都一位业主给本报热线967066打电话称,云海香都在房产证发放上设卡让业主同意涨物业费。

6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云海香都,碰巧遇到一位家住该小区9号楼的王女士。一说起房产证的事儿,王女士也是一肚子牢骚。

王女士告诉记者,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本来以为可以领到房产证,没想到到东海城售楼服务中心领证时,工作人员告诉她要想领房产证,必须先到云海香都售楼中心开相关证明。(注:东海城和云海香都是一个开发商)

随后,王女士赶忙到云海香都售楼中心开证明,却被该售楼中心的工作人员告知,想开证明,必须在同意物业涨价表上签字按手印。王女士想到物业平时的服务,当即表示拒绝签字。

可是王女士的孩子眼看就要上学了,急着用房产证办入学手续,虽然咽不下这口气,但胳膊拧不过大腿,为了孩子,王女士只好在物业涨价同意书上签了字。不过也有居民对这种强迫涨价的方式不满,又不着急用房产证,决定死扛。

记者探访: 确如业主所说 领证要签字画押同意涨价

6月27日下午,记者以小区业主的身份来到云海香城的售楼中心(开发商工作人员办公地),想要领取房产证复印件。在报上业主住址、姓名等信息后,开发商工作人员小李要求记者在物业费标准同意确认书上签字、按手印后,再给开具领取房产证的相关证明。

记者看到小李的工作桌上放着一份表格,就是同意物业涨价的业主信息统计表,只要一签字,马上开领房产证的证明。在这份表格上已有不少业主签了字。

“想涨价也无所谓,关键是物业的服务要达到。”小区业主马女士说。更让大部分业主不满的是:不签字就不给房产证,这不是要挟吗?物业要涨价为什么要售楼中心逼着业主签字?

物业涨价原本是物业的事,为何又与开发商扯上关系了。对此,负责云海香都小区的海鹰物业没有给出明确回答,只是说物业是开发商云海置业旗下的,但收费是独立的。

物价局:物业想涨价,先征得业主同意

物业费要涨价要走哪些程序呢?需不需要到物价局备案?对此记者采访了烟台市物价局。

据收费管理科的工作人员解释,物业要提涨物业费,需要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征求业主们的同意,如果没有业主委员会,物业要经过小区业主们的同意,并同业主签订新的《物业服务合同》,最后再向物价局备案。

由此可见,云海香都小区的物业费提涨正走到征求业主同意环节,但从现实情况来看,并不是征求而是逼迫。

烟台物业管理新规:阁楼对外出租该不该收物业费

莱山建设“烟台星级室内农贸市场”投资四千万

烟台大庙区片改造启动 原址建两座35层的安置房

烟台住房保障登记已完成 审核家庭名单下月公示

烟台机场路将建城市综合体 沿路打造三大板块

上半年烟台楼市总成交9730套 福山占3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