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楼市调控不松动 烟台年前还有抄底的机会吗?

房天下 今日话题  2012-11-21 08:36

[摘要] 在楼市各方数据积极向上的情况下,人民日报近日报道“楼市回暖放缓,房价反弹底气不足”,并称,严格执行现有各项调控政策、巩固调控成果将是政策面的主基调。关于楼市回不回暖的争议永无止尽,眼下看到的仍是市场与调控的博弈,如果说房价涨幅再度回升,是不是意味着已然一个抄底时机已过?那么还会有下一个吗?

今日话题编者按:在楼市各方数据积极向上的情况下,人民日报近日报道“楼市回暖放缓,房价反弹底气不足”,并称,严格执行现有各项调控政策、巩固调控成果将是政策面的主基调。关于楼市回不回暖的争议永无止尽,眼下看到的仍是市场与调控的博弈,如果说房价涨幅再度回升,是不是意味着已然一个抄底时机已过?那么还会有下一个吗?烟台年底前还有抄底的机会吗?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话题

楼市调控坚决不放松

“在今后一段时期,影响楼市走势的很多因素都有可能发生变化,惟一确定的是,严厉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短期内不可能松动。”11月19日,《人民日报》在题为《房价走势将趋于稳定》的述评文章中断言。

实际上,8月底以来,有关部门已多次表态。人民日报昨日列举如下:“国家发改委在9月、10月专项检查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情况;国土资源部指出下一阶段要严格监控各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变化,避免部分地方政府重新陷入以刺激房地产拉动经济的模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继续指导督促限购城市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并根据督查结果,适时对执行调控政策不力、放松调控政策,造成房价过快上涨的地区进行问责。”

官方一系列表态的背后,是中国房价的微幅反弹态势。<<<<详情

房地产调控政策目前不放松 市场仍将稳中求进

楼市调控走向备受关注。11月1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记者会上的表态颇值得玩味。

“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目前还不想放松。”姜伟新说,对于楼市调控,中央政府时刻准备应对。遇到某一城市自行调整楼市政策时,中央储备相应的政策,一旦需要的话就出手。判断楼市的动向,不能只考虑一个因素,一定要综合考虑成交量和价格。交易量增加、交易价格同时上涨,就会出台相应的政策进行调控。<<<<详情

多地推进房产税试点 强化楼市市场化调控

分析人士认为,行政调控手段固然能迅速给市场降温,但弊端同样显而易见,即后市供应紧缺等,且调控效用呈现边际递减和弱化。因此,必须在坚持楼市调控的同时,利用调控带来的有利时机,抓紧构建调控市场化、长效机制,摆脱对行政性指令的过度依赖。而在当前,房产税试点的推进,应该成为打破楼市调控僵局的重要一步。

首先,房产税征收的技术条件已经具备。随着我国存量房信息系统建设的完善,房屋的面积、类型、产权等各项基础信息均已完备,且存量房价格评估技术也随着二手房市场的发展日趋完善,这将在房屋信息采集、房屋估价、税基计算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事实上,出台于1986年的房产税,一直面向经营性物业征收,在实际操作层面并无困难可言。<<<<详情

今日话题:保价还是换量 年末烟台楼市4种可能

今日话题:首批房奴将迎"解套"多年辛苦是否蜕变幸福?

今日话题:千亿投资蜂拥主题公园 烟台跟风建设迪士尼?

今日话题:买房跟着政策走 十八大后该何去何从

今日话题:十八大后 烟台房地产政策会有大变化?

今日话题:养老地产摸索前进 是否只是看上去很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