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养老地产摸索前进 是否只是看上去很美

房天下 今日话题  2012-11-07 08:47

[摘要] 近年来,包括万科、保利、绿地、复地、富力等龙头房企,已陆续下水尝试“养老+地产“的模式,推出养老地产发展计划。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有超过25%的品牌房企进入,或已宣布进入养老地产行业”。夕阳”经济“,已现“朝阳”产业势头。

【编者按】:有统计报告称,2013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2亿。如此庞大的老年人数量让“养老”问题成为了已经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此情此景下,如何让老人“老有所养”,更能“老有所乐”?而房企的嗅觉向来灵敏,他们也似乎在这“夕阳红”里,看到了难得的商机。近年来,包括万科、保利、绿地、复地、富力等龙头房企,已陆续下水尝试“养老+地产“的模式,推出养老地产发展计划。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有超过25%的品牌房企进入,或已宣布进入养老地产行业”。夕阳”经济“,已现“朝阳”产业势头。

养老地产市场概况

养老地产开发要求高养老地产的迅速兴起,最重要的因素还是由老年人的购买力情况决定的,有购买力且有愿望购买的需求才是有效需求。老年产业的发展是具有结构性的,长期以来,老年人在旅游、护理等市场方面发挥着显著的消费带动作用。养老地产与一般的住宅不同,从建筑设计到装饰都有着严谨的标准,要求适合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养老地产门槛比普通住宅高许多,是品质地产和优良管家服务的结合,事无巨细地要求开发商从护理、医疗、康复、健康管理、文体活动、餐饮服务到日常起居呵护都有妥善的配备。

就目前国内市场来看,一部分的养老地产,基本上还是延续买地、建房、卖房的经营模式,几乎和普通住宅没有多大的区别,只是配备了一些常规的医疗服务。事实上,养老地产这一概念也是近几年才逐渐兴起的。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人有了更高的收入,更大的支配权利。于是“买一套房子让自己老了住”成为了老年人普遍的共识。

在此之前,中国的养老模式主要分为两个,一是住养老院、养老公寓,另一个是在家里养老。而这几年逐渐兴起的养老地产主要是由三个方面组成,一是保险机构推出的升级版养老项目,如养老院;二是开发商推出的养老地产项目;三是医疗机构增设的养老服务项目。业内人士认为,养老地产是一个颇具潜力的产业,但是由于目前刚刚处于起步阶段,市场还需要走过相当漫长的探索之路,相对于普通住宅而言,销售与开发的模式都更为复杂。<<<<<详情

今日话题:房企业绩飘红 烟台买房是否一定要趁早?

烟台市区24个项目集中开工 经伦街区片启动改造

喜乐酒店南区房屋启动征收 补偿均价为9290元

“最休闲”已成烟台新名片 城市品牌效应明显

烟台经适房入住两年无房产证 业主称还未验收

刚需购房要抓紧 盘点港城十大低于6000好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