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市区24个项目集中开工 经伦街区片启动改造

胶东在线  2012-11-06 08:49

[摘要] 建城西府拆迁安置房、胜利南路南延、城市科技广场、过街天桥……记者从2日举行的市区城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上了解到,为加快市区城建项目建设步伐,市委、市政府在市区开展城建重点项目“开工周”活动,包括旧村改造、民生工程、市政路网、产业地产、功能提升等五大类、24个项目将集中开工建设。

建城西府拆迁安置房、胜利南路南延、城市科技广场、过街天桥……记者从2日举行的市区城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上了解到,为加快市区城建项目建设步伐,市委、市政府在市区开展城建重点项目“开工周”活动,包括旧村改造、民生工程、市政路网、产业地产、功能提升等五大类、24个项目将集中开工建设。

城市科技广场年底开工建设

烟台市城市科技广场项目位于红旗路以北、胜利南路以西区域,西至南山公园东侧围墙,北至南山公园东门现状道路。项目规划建筑总面积约17万平方米,包括城市科技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行政审批中心、档案馆及配套设施等5个子项工程,总投资约10亿元。继文化中心广场后,市民又一休闲娱乐的场所。

据记者了解,城市科技广场项目为文化中心广场的设计者,华南理工大学何镜堂院士领衔设计,项目扎根于烟台的自然、历史、文化特征,按照“业务云台”式的布局理念进行设计。

在芝罘区政府和市财政、国土、城管、妇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仅用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32户非住宅、85户住宅房屋征收任务。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规划设计方案调整,待方案审批后将及时跟进勘察设计及监理、施工招投标工作;土地出让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已展开,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

经伦街区片将启动旧城改造

烟台市山朝阳街区片改造,占地约为42公顷,项目定位为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购物、餐饮特色街区;区政府区片:占地约为3.8公顷,项目定位为烟台历史文化旅游配套服务旅游居住聚集区;环山路安置房建设,占地约10万平方米,新建安置房面积约为3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1万平方米。

所城里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位于芝罘区向阳办事处辖区,东至北河街、西至胜利路、南至西南关中街、北至南大街,占地约10万㎡。项目开发将以维护并延续所城历史风貌,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为核心,把所城建设成为一个以历史文化为主题,集民俗旅游、历史教育、传统文化展示、休闲居住为一体的旅游街区。经伦街区片旧城改造,总用地面积约9.3万平方米,现有建筑物约21.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约705户、4.3万平方米;非住宅约17.1万平方米,拟对整个区片进行旧城改造,拟建百脑汇、香格里拉酒店、恒隆广场等。

楚风一街拆迁安置房3年竣工

建城·西府项目是烟台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自行摘牌并开发的拆迁安置房建设工程,由其子公司烟台市建城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承建。该项目在龙益机械厂地块,北依阳光富景小区,西邻楚凤二街,东接楚凤一街,南至凤凰台,占地6.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13亿元,资金全部由市城投公司自筹。

该项目秉承高规划、低定位的设计理念,在户型设置方面,可分别提供约67平方米至约143平方米的不同户型,可限度满足拆迁安置房户型要求,同时,更合理配置了部分公租房,进一步体现了合理利用,服务城市的要求。小区建成后,可提供拆迁安置房及公租房1200余套。

前期的准备、三通一平、工程施工、所有配套及保修全过程正在进行监理招标,记者从10月29日发布的《建城西府项目(龙益机械厂地块)工程监理招标公告》上看到,建城西府的计划工期为自接到建设单位开工令之日起36个月内竣工。

白石今年完成安置房总量30%

慎礼商贸综合体占地面积15.3公顷,规划地上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建设大型商业综合体,步行街,酒店,公寓,住宅等。烟台市妇幼保健院及烟台山周边改造,项目东至解放路,西至东太平街,南至恒丰银行,北至海滨。占地面积3.3万㎡,建筑面积19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3.4万㎡,地下建筑面积5.6万㎡。已经启动项目地块征收补偿程序,实施征收。

北马路拆迁改造,东起胜利路,西至大海阳路,北至海岸线,南至北大街,非住宅面积约15万平方米。白石危旧房改造项目一期,东至青年南路,西至警备区军械所以东,北至新石路,南至鲁东大学北侧山体,占地面积约364亩,总户数2651户,规划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完成安置房建设工程总量的30%。

烟台发展壮大蓝色产业 推动海洋经济迈向高端

烟台蓝色经济将带动新城崛起 优先发展高新区

不再做租房客 来烟台买这些房子

蝶苑闪购房源售罄追加5套

康和新城新售楼中心11月3日盛大开放

港城暂未决定提前供暖 本周陆续开始低温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