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全国首个限利政策 烟台是否跟风出台新政?

房天下 今日话题  2012-10-23 08:35

[摘要] 从限购到限价,再到限利,有专家认为限利是违背市场规律的,也有人认为这是利好购房者的政策。新政策的出台,都会出现两边倒的现象,到底限利政策会走向何方?烟台楼市是否也会跟风出台新政策?

今日话题【编者按】陕西近日出台楼市调控新政,要求商品房利润须控制在10%左右,这是限利政策。在限购的两年多的时间里,楼市调控不断升级,地方政府的“放松”政策也不断涌现,先有徐州鼓励购房政策、再有河南新政、杭州新政等等,但是均没有长久实施。从限购到限价,再到限利,有专家认为限利是违背市场规律的,也有人认为这是利好购房者的政策。新政策的出台,都会出现两边倒的现象,到底限利政策会走向何方?烟台楼市是否也会跟风出台新政策?

<<<<<点击进入论坛发表观点

陕西新政限利政策

陕西近日出台楼市调控新政,要求商品房利润须控制在10%左右,这是限利政策。

陕西省住建厅会同省物价局发布的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土地成本、开发成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销售税金等项目,根据2009《陕西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则》及当年涉及建筑的各项价格指数测算出较为准确的开发成本,在这个成本的基础上,加上10%左右的合理利润率,得出房屋最后的售价。并且通过当地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各区域住房销售价格区间。超出价格区间的商品房将无法在价格主管部门备案,也无法取得预售证。明码标价的新建商品住房的水、电、气、暖、有线电视、安全监控系统及其他属于购房人所有的公共设施设备的配套建设费用,必须包含在房价中,不得另行收取。

“引导大家购房理性消费”

陕西省住建厅和省物价局有关人员表示,通知的出台,一是要防止房价反弹,二是让老百姓对商品房成本心中有数,刚需购房该出手就可以出手。目的是希望开发商既有利润,老百姓也能买得起。<<<<<详细

陈则明表示,从9月下旬地方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来看,行政干预色彩越来越浓厚,不管是土地市场还是商品房市场,这也可以看出在目前中央严厉问责下,地方政府对于市场的态度还是感觉稳字当头。

而综合以往的几次楼市调控,行政手段都可以说是一种暂时性手段,限购、限贷随着调控的深入会逐渐撤出。在9月的一场在上海召开的房地产论坛上,前住建部一位官员也对本报表示,从长期来看,合适的房价方式应该是通过税收、金融、土地等各项政策进行,主要应当以经济方式而不是行政方式。

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鉴定中心主任冯长春也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存在政府职责与市场作用不明晰,政府应尽量少干预房地产市场,要通过税收杠杆来调节市场。政策不稳定等问题,他建议建立城镇居民住房梯度消费体系,将高端需求交由市场解决,政府只解决基本住房需求。<<<<<详细

今日话题:楼市低迷 烟台开发商如何“各显神通”

今日话题:房价上涨 烟台购房者错过购房时机?

今日话题:中国人没资格住大房子 王石设圈套?

烟台城建:永铭路等三条中心城区道路竣工通车

星巴克落户烟台振华商厦 11月份将开门迎客

周末烟台top8楼盘排名变化大 福山两项目新上榜

烟台经适房又见豪车 3栋楼仅有5户入住供暖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