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楼市低迷 烟台开发商如何“各显神通”

房天下 今日话题  2012-10-19 08:18

[摘要] 有业内分析,烟台楼市10月成交量不出意外应该是越来越差,因为四季度本身就是房地产销售的一个冬休期,在销售上很难有大作为。除非是有开发商愿意以价换量,做出非常具有诱惑力的营销政策,这样才能够在淡季吸引消费者。在成交量低下,库存量不断走高的情况下,烟台开发商到底该如何“各显神通”消化库存呢?

今日话题【编者按】:“银十”不“银”,从9月底开始就被各大媒体猜测,十一黄金周网签数据不理想,似乎也印证了这个猜测,然而10月第二周网签数量暴涨,成交量回归到正常水平,网签数据的滞后性,让成交量体现了过山车的走势。有业内分析,烟台楼市10月成交量不出意外应该是越来越差,因为四季度本身就是房地产销售的一个冬休期,在销售上很难有大作为。除非是有开发商愿意以价换量,做出非常具有诱惑力的营销政策,这样才能够在淡季吸引消费者。在成交量低下,库存量不断走高的情况下,烟台开发商到底该如何“各显神通”消化库存呢?

<<<<点击进入论坛参加讨论

烟台库存量较高 业内称得两面看

库存,一直都是房企关注的重点。截止到10月11日,烟台市六区总入网面积为1114.82万平方米,未售面积为725万平方米;总入网套数为102610套,未售套数为62508套,未售占比为60.9%,较年初有所下降,但总体的库存量依旧处于高位。9月份共有30盘获预售,8433套新房源上市;截止10月18日,10月份仅有两个项目获得预售,272套新房源入市,楼盘获预售的数量下降,速度放缓。

不仅烟台楼市库存压力大,青岛同样面临16万套的高压库存。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报告显示,今年9月份,该机构监测的20大典型城市中,有14个城市库存量出现环比增长,其中丹东的库存环比增长最快,为15.3%。截至9月28日,一、二、三线20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3031、2850、2493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7%、18%、54%。

有业内分析:目前,烟台楼市有62529套的库存量,稍微有点高。但是,从专业角度讲,一个项目从获得预售到消化完库存量,一般都需要18-24个月的时间,在市场较冷的情况下,烟台楼市基本每个月也能保持2000-3000套的成交量,因此说目前,烟台的库存比较正常,消化库存速度也不用担忧。如若烟台楼市库存量大幅度下降,则可能导致房价的大幅度上涨。这些问题,要两面地去看。

烟台楼市现抄底时机 业内称现在出手不会后悔

冬季采暖期临近 烟台不少业主主动下调租金

烟台公交线路今日起大调整 31、32路率先调整

10.17烟台top8楼盘小变动 高新区两大项目上榜

10.28看房团中心线优惠多 5000元起入住芝罘区

今日话题:房价上涨 烟台购房者错过购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