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建要闻:海陆空迎飞跃 烟台迎来交通大发展

房天下  2014-05-26 09:11

[摘要] 烟台的城市建设,正在进入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发展阶段;烟台的城市人居环境,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在这个周,烟台城建又有哪些进展呢?房天下综合整理了五月前三周的城市建设要闻,细数烟台城建那些事儿。

一个城市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交通的进步和完善,城市内部的交通直接决定了出行和上下班等时间的长短,是城市宜居与否的重要指标,也是市民居住幸福感的标准之一,而对外交通更是决定了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速度,对导入人口、融入经济发展圈等至关重要。作为交通末端城市,烟台长期以来对外交通的受限已经备受关注,进入2014年,烟台城市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青荣城铁、潮水机场、龙烟铁路等工程进度突飞猛进。另一方面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面貌不断改进,旧村改造全面推进......

一桩桩、一件件,无不在证明着,烟台的城市建设,翻开了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画卷;烟台的城市建设,正在进入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发展阶段;烟台的城市人居环境,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在这个周,烟台城建又有哪些进展呢?房天下综合整理了五月前三周的城市建设要闻,细数烟台城建那些事儿。

93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烟台 LG集团投资7大项目

作为批沿海开放城市的烟台,目前吸引“安家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总数已达93家。据介绍,目前落户烟台的93个世界500强企业,在烟投资项目近140个,涉及现代农业、食品加工、高端影院、商贸地产、现代物流等领域。

青荣城铁开启最后冲刺 半岛一生活圈已近

作为山东省条区域内城际高速铁路,工程建设总工期3年,2012年开建,总长度约299公里,在烟台市境内总里程为126公里。建成后,青岛至烟台、青岛至威海平均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7、4.3缩短至1、1.5以内,实现“胶东半岛”城市群“一生活圈”。

都柏林大学校长来烟考察 与农大共商合作办学

烟台市领导表示,作为中国科教兴市先进城市,烟台历来重视发展教育事业,在教育改革、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可喜成绩;当前烟台正在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急需大量的高端人才。

南北长山联岛大桥10月通车 山东首座海岛跨海桥

据了解,长岛南北长山大桥是我省“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工程,也是我省座海岛跨海大桥。它南端起于长岛县南长山镇连城村望夫礁景区附近,向北跨越海域,终点位于北长山乡南端。大桥全长1510米,其中桥梁长1200米,设计时速60公里,是连接长岛南长山岛和北长山岛的重要通道。

开发区22亿投向基础设施建设 黄河路变景观长廊

按照今年重点项目计划,年内,烟台开发区投入22亿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其中,道路提升改造投入3亿多元。在道路改造过程中,还将同步建设街心公园、增设马路家具,黄河路将成为开发区新的城市景观长廊,将大大提升道路的通行舒适感、安全性。

"全球避暑旅游名城烟台排16"消夏旅游资源丰富

刚过立夏,避暑游去哪儿就成了关注的热点。近日,“2014中外避暑旅游口碑金榜”向全球发布,在分榜单“2014全球避暑旅游名城榜100佳”中,烟台凭借“山海仙邦”荣登榜单16位。“2014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榜”中,昆明与贵阳并列,烟台排名第二位。

烟台青岛威海欲建成国家海洋高技术产业基地

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海洋局发文批复广州等8个城市为国家海洋高技术产业基地试点城市,我省青岛、烟台、威海三市位列其中,获批城市数量居位。

海阳至青岛城轨项目获批 运行时速120公里

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批复《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简称《规划》),其中将青岛——海阳城际轨道列入2020年前实施项目。而近日,青岛地铁集团、中铁二院相关领导和专家也到海阳就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烟台海陆空交通迎飞跃 交通末端城市现状将改

日前,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以下简称《规划》),我市作为其中“一纵一横”一处交汇点,近60年来仅靠一条铁路出行的格局将被打破,交通末端城市的现状也将彻底改观。

烟台出台智慧城市建设规划 加速推11项重点工程

规划指出,到2015年烟台将形成一批智慧城市应用示范项目。到2020年,烟台将形成智慧城市发展的基本框架,建立较为完善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和能力不断拓展,智慧产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

烟台植物园预计年底前完工 总投资12亿元

烟台植物园由莱山区政府投资建设,总投资12亿元,占地3000余亩,规划建设专类植物园区、观赏温室、科普展览馆及相关基础设施,将以莱源路为界分为东西两区,布局海棠园、山茶园、玉兰园等专类园区26个,填补了烟台市没有大型植物园的空白。

青荣城铁驱动下县域嬗变 交通优势成项目亮点

业内:楼市调整 只会盖房的地产商7成或被淘汰

楼市远未到最坏时刻 银行听话也救不了地产商

中国房地产现状 大都市繁荣小城市艰难以度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