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开发区22亿投向基础设施建设 黄河路变景观长廊

胶东在线  2014-05-13 01:30

[摘要] 按照今年重点项目计划,年内,烟台开发区投入22亿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其中,道路提升改造投入3亿多元。建设者在施工中广泛采用SMA沥青新材料、窨井盖一体化铺设等新工艺,将大大提升道路的通行舒适感、安全性。

按照今年重点项目计划,年内,烟台开发区投入22亿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其中,道路提升改造投入3亿多元。建设者在施工中广泛采用SMA沥青新材料、窨井盖一体化铺设等新工艺,将大大提升道路的通行舒适感、安全性。此外,在道路改造过程中,还将同步建设街心公园、增设马路家具,黄河路将成为开发区新的城市景观长廊。

重细节讲美观,用上“隐形井盖”

黄河路和五指山路始建于90年代初,已“服役”近30年。使用超年限让这条道路“老态龙钟”,不仅路面坑坑洼洼,地下管线也已老化。

“以前绿化带放在机动车道两侧,新道路的变化就是改成放在中间,这样,路中间相当于有了4.5米的一个街心公园,而原来的双向4车道改为现在的双向6车道,通行能力大大提高。”烟台开发区规划局市政处处长吕柏超介绍。新的中央绿化带以灌木为主,穿插小型乔木,参差错落,立体感强,工程完工后黄河路将成为一年四季有绿树、三季有花的景观大道。

虽然没有拓宽,但黄河路和五指山路两路实际上进行了脱胎焕骨的大提升。“并不是路旧了随意修理一下,而是在改造的同时更加注重路的细节。”采访中,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巨玮拿起规划文本给记者介绍说,以黄河路为例,像井盖儿都将采用沥青井盖、标识井盖、人行道板砖等这种“隐形井盖”,将来在路面上没有井盖痕迹,保证了道路整体美观。

马路家具“私人定制”,路沿石安装夜景LED灯

就像家里不能没有电视、沙发一样,城市不能没有垃圾桶、道路指示牌、公交站台等公共设施。即将亮相的黄河路和五指山路上设置的休闲坐椅、景观小品、道路指示牌就像家里重新搞了装修一样,感觉立马不同。记者了解到,这些“马路家具”不是那种去厂家“大帮哄”采购的,而专门经规划设计师之手“私人定制的”,用上专用的“马路家具”,道路风格将更加统一、格调更加雅致、使用更加便利。

“目前,城市道路上的公交站台、休闲座椅、垃圾桶、道路指示牌逐渐增多,这就存在缺乏统一规划、视觉效果差、风格不统一等问题。”开发区规划局市政处工作人员屈府城介绍,在开发区道路改造中,两路的井盖、路标、垃圾桶、路沿石、隔离墩儿全部是单独设计、单独采购的。比如黄河路路沿石,就是拟采用波浪纹,另外个性的地刻石板每隔几米就会有一个。

记者留意到,在开发区道路提升改造过程中,还将在路沿石上安装夜景LED灯。设计中,这些漂亮的彩灯将运用在道路两侧的路牙、及道路中间的分隔线上,这在我市是首次。它将提醒夜间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同时,还有很好的美化效果。

"智慧烟台"雏形已显现 建设规划近期即将出台

二中高新校区月底将全部完工 10日举行校园开放日

海阳至青岛城轨项目获批 运行时速120公里

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路 蓬栖高速下半年开建

白石区片两地块非住宅房屋启动征收 搬迁奖励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