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贷款年龄限制 买学区房房龄超了贷款年限

扬子晚报  2013-08-12 19:24

[摘要] 房子总价要将近一百万,陈强夫妻根本无力一次付清,而贷款又没法办下来,陈强不干了,他拒绝向原房主继续支付剩余房款。原房主刘志几次催讨未果后,一纸诉状将陈强夫妻告上了法庭。

宝贝女儿快到上小学的年龄了,家住南京秦淮区的陈强夫妇,寻思着买个好让孩子上夫子庙小学。找了一圈中介,夫妻二人终于看中了学校旁边的一个老小区。

付了首付款还没来得及办贷款,夫妻二人就兴冲冲地和房主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可这房子过户之后的事情,却让陈强夫妻一头恼火。原来,因为房子太老,银行已经拒绝办理贷款了,陈强夫妇不愿付余款,结果被原房主告上法庭。经过法院调解,双方解除了合同。法官提醒,买一定要把房龄弄准确,以防因办不到贷款而发生纠纷。

“29岁”的贷款无法办理

“当时跑了好多小区,我们就对这个小区比较满意,是夫子庙小学的,而且周边环境不错,房子也不临街,晚上不会太吵,虽然价格有点高,但是为了孩子,我们夫妻二人还是咬牙买了下来。”为了宝贝女儿,陈先生夫妇买房下了很大的决心。

买卖过程本来非常顺利,这房子也过了户,可问题却来了。“我们当时付了首款,还没有来得及去办理按揭贷款,可到了银行才知道这套房子人家根本不给贷款了!”

陈强夫妻咬牙买下的这套房子,房子是1981年的,目前银行同意发放贷款的房龄一般限制在20-25年之内,陈强这套房龄近30年的老房子自然无法办理贷款。

“我们主要气的是房主隐瞒了我们这房子的房龄,当时反反复复肯定地告诉我们这个房子是1986年左右的,可以办20年的按揭贷款,我们也一时大意没有看房产证,当时还想着好歹是25年以内,还能在一些银行贷到款,可办贷款的时候我们这才知道房子是1981年的!他这是存心欺诈,你说我气不气!”陈强提到当时贷款被拒的情形,依旧气愤不已。

拒付余款原房主将他告上法庭

总价要将近一百万,陈强夫妻根本无力一次付清,而贷款又没法办下来,陈强不干了,他拒绝向原房主继续支付剩余房款。原房主刘志几次催讨未果后,一纸诉状将陈强夫妻告上了法庭。面对法庭传票,陈强很是气愤,“我们买这个房子也是咬着牙的,现在不能贷款,让我们夫妻怎么办,所以我才不肯再付款的,他告我们,我还要告他欺诈呢!”

陈强夫妻很快也委托了律师提起反诉,要求撤销双方的买卖合同,并要求对方返还首付的房款、承担当时过户时自己缴纳的税费。“房龄是二手房的一项重要属性,其对于二手房的价格及其流动性有着重大的影响,原房主在明知房屋房龄的情况下,故意将1981年的房子说成是1986年左右的房子,可见其对房龄作了虚假陈述,这种行为严重侵犯了买房人的合法权益。”陈强聘请的张律师也当庭陈述了自己的观点。

法院调解

买卖合同终被解除

原房主刘志也觉得自己很委屈,“我承认当时告诉他们是1986年左右,可是我以为过户的时候他们应该就知道了,当时他们也没有提出来,现在我开始要余款了他们才说,肯定是因为不想要这套房子了,找个借口反悔而已!”

最终经过法院调解,双方的买卖合同被解除,陈强夫妻将房屋再过户回刘志名下,刘志将首付款返还陈强夫妇,房屋过户产生的税费各半负担。“他这是看着现在楼市又回暖了,想让他的那个老房子再卖个好价钱,不然他哪里会这么容易接受调解!亏的还是我们,房子没买到,弄来一肚子气,还交了一万多的税费!”走出法庭,陈强夫妻对刘志还是一肚子意见。

你真的买到了吗

如何甄别真假“”?摸清“学区”范围

武汉一家长买陪读 6年后“炒房”赚60万

为孩子赌未来 新婚夫妻偏向购买"学区婚房"

济南一房主购买5年户口一直落不下

楼盘高价售出后 承诺的学区却"泡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