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孩子赌未来 新婚夫妻偏向购买"学区婚房"

北方网  2013-08-12 19:15

[摘要] 目前,许多未雨绸缪的新婚夫妻都很青睐学区房。记者了解到,虽说市场上大多数学区房都属于二手房,但为了孩子的未来,很多新婚夫妻都会选择二手学区婚房,他们认为:婚房、学区房一个都不能少!

目前,许多未雨绸缪的新婚夫妻都很青睐。记者了解到,虽说市场上大多数都属于二手房,但为了孩子的未来,很多新婚夫妻都会选择二手学区婚房,他们认为:婚房、一个都不能少!

学区婚房看性价比

对于年轻人而言,一套房子的首付款,不可回避且“压力山大”,如果再加上“学区”二字,那价格可谓是大众都难以承受的。都说生儿容易育儿难,特别是小孩上学的问题可真让家长们操足了心。为了让未来的小孩能在好的学校学习,一些家长将婚房定位为。

记者了解到,目前天津市的房价仍在涨,甚至有的市中心重点小学区的房屋均价可达到30000元/平方米至40000元/平方米。虽说学区内的婚房大大提升了结婚费用成本,但也免除有了孩子后二次购买的麻烦,所以很多有眼光的年轻人认为这笔钱早晚也要花,不如提早购入。加上天津的政策需要时间限制,所以为了保险,买的事早落实,心里早踏实。

正在购置婚房的顾先生说:“买婚房不但为了我俩有自己的家,更要替未来几年出生的宝宝考虑上学问题,如果打算住得长久,不再折腾房子,那么学区就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之一。我目前看中了河西区一所重点小学的,虽然单价比较高,但为了未来的孩子,将实际成本算下来,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我认为,结婚买学区婚房肯定没错!”

学区婚房选两居室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关怀照顾,但同时也应给他们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这样不仅能够培养孩子自立的性格,而且还能使他们变得坚韧。记者了解到,为了下一代能够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两居室的房子成为年轻人购置婚房的重要条件。

目前天津市多为房龄偏长的老户型,有些甚至是“厕所间”,但考虑到以后孩子的成长,不少人还是选择房龄适中、房型适宜的二手房。当然这样的房子价格也不低,但有购买学区婚房打算的年轻人,至少都会选择两居室,他们选择一步到位,给未来的宝宝留下一个小天地。

刚刚交完购房押金的李女士对记者说:“在选择婚房时,我们相中了南开区的一套,为的就是给未来宝宝提前铺好路。属于这所重点小学的社区环境也不错,所以一直留意这里的二手房。之前也看过两家,都是一居室,考虑到以后给孩子一个单独的房间学习,所以还是选择一间两居室的房子。这不中介昨晚一来电话,我今天就立刻请假带着押金来看房了。虽然对楼层不是很满意,但是户型还是不错的,毕竟现在的太抢手了,所以连价都没还就定下来了。虽然有点贵,但是为了孩子,值了!”

济南一房主购买5年户口一直落不下

楼盘高价售出后 承诺的学区却"泡汤"

购房新势力居住梦不同 80后重教育90后爱热闹

名校通知报名家长突发"恐惧症"六年房租27万

上海半年不到涨价两成 8万一平方仍抢手

勿让“”成为买房陷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