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新势力居住梦不同 80后重教育90后爱热闹

楚天快报  2013-08-12 19:10

[摘要] 古语说“成家立业”,先成家再立业。买房、结婚、生孩子……人生大事一件件按部就班地来。在房价飞涨的今天,年轻的80后、90后首当其冲,买房已成为他们面临的首件大事。

俗话说“成家立业”,先成家再立业。买房、结婚、生孩子……人生大事一件件按部就班地来。在房价飞涨的今天,年轻的80后、90后首当其冲,买房已成为他们面临的首件大事。关于80后的购房需求,记者走访发现,他们更青睐一站式配套。

80后新爸新妈教育配套是优势资源

“我们看了好多地方的楼盘,千挑万选之后才决定买在这里,就是看重有好的学校。”在庞公路附近的某项目售楼处,记者看到正在选购新房的李先生夫妇。李先生夫妇都是80后,来自农村。转眼儿子就要到入小学的时间,他们决定用这些年的积蓄买房子安一个家,孩子的教育则是他们首先考虑的。

如今,虽说襄阳价格一路攀升,但对于普遍有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情结的家长们来说,大部分家长都会选择“为了孩子也要咬咬牙,买套”。家长们这“咬牙”的背后,深藏着众多耐人寻味的故事,或许这正是襄阳价格一路走高的内在原因。但是,对于那种位于名校周边且价格合适的,自然更受到购房者们的青睐。一些以自带高端幼儿教育为宣传点的新楼盘,更受到一些80后新爸新妈的青睐。

90后备婚族投资配套是刚性需求

刚刚过去的7月,大学毕业在一家单位上班的刘烨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买房。

他今年23岁,与别人急着买房结婚不同,他的另一半还不知道在哪儿。“我是‘备婚’族,买了房再找对象。”

早在上大学时,刘烨就动过买房的心思。那时,眼看着人民路沃尔玛附近的新楼盘才不到5000元,但因为未毕业,刘烨最终没有出手。

眼看工作稳定下来,房价仍不断上涨,在父母的帮助下,刘烨以每月还贷2000元的月供,终于在闹市区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70多平米的小房子。

刘烨只是90后首次置业选择小户型的个案。越来越多的80、90后会因为经济及交通原因选择市中心的小户型房。因为在今后几年,随着条件的改善,他们会选择重新购置一套大房子,所以次买房除了自住环境、价格外,投资价值也要考虑清楚。而房子的空间,一是考察基本配套、设施、交通是否齐全,二是要考虑所购置住房是否属于政府规划范畴内的,因为政府规划的住房在未来的商业、娱乐等方面都会有所加强和完善,空间也较大。

名校通知报名家长突发"恐惧症"六年房租27万

上海半年不到涨价两成 8万一平方仍抢手

勿让“”成为买房陷阱

贷款购房三要素 关注年限利率借款人年龄

房地产与教育联姻 家门口上名校承诺还是噱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