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房产税是"狼来了"还是"狼"真的来了?

房天下  2013-05-29 08:34

[摘要] 在“限购令”、“限价令”、“国五条”轮番搭台唱戏之后,控房价的效果似乎仍然疲弱,而被视为楼市调控重头戏的房产税,再一次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甚嚣尘上的房产税传言传了大半年,一次又一次地放“烟雾弹”使得房产税就像是“狼来了”的谎言——传的人多,信的人少。

编者按:近日,发改委公布的《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指出,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今年会有具体动作”。

在“限购令”、“限价令”、“国五条”轮番搭台唱戏之后,控房价的效果似乎仍然疲弱,而被视为楼市调控重头戏的房产税,再一次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甚嚣尘上的房产税传言传了大半年,一次又一次地放“烟雾弹”使得房产税就像是“狼来了”的谎言——传的人多,信的人少。而近期,房产税就像是重磅炸弹一样充斥了各大媒体,要点越来越明晰,难道这次是“狼”真的来了?而且,就媒体目前透露的信息显示,青岛成为第二批房产税试点城市几已板上钉钉!

房产税扩容 青岛“荣登”各榜单

一方面是国五条调控疲软,“越调越涨”是不争的事实;另一方面,推进城镇化是本届政府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需要释放大量住房需求才能动得起来。但是,行政色彩浓郁的调控手段下,市场忽高忽低,对新需求影响甚大。

从上海、重庆试点看,房产税对当地财政供应非常有限,但是,值得关注的是,房产税扩容看似目前楼市调控最行之有效的方法。

无论是从新华网版的试点城市的猜想、还是证劵时报版的,抑或是各种“小道消息”来看,青岛都是呼声很高的。整合各个“榜单”信息,盛传的主要城市有杭州、南京、深圳以及青岛。其中,杭州房产税“民间版本”最为详细,青岛被提频率。

截至目前,能够确定的是主管部门倾向于“能区别于其他城市的城市”,尤其是“分属不同区域且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二线热点城市”作为第二批试点城市。

5月第4场土拍20日已举行 芝罘莱山两地块出让

5.26看房团芝罘区精彩不断 获奖卖萌美女自拍

按揭买房申请贷款流程?

自己如何办理房产过户及流程?

2013年房贷利率 房屋按揭贷款如何计算?

刚需购房 成本勿漏计税、息、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