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五大看点”猜想2013年政策调控楼市走向

房天下 今日话题  2013-01-08 08:49

[摘要] 房地产调控政策就像根弹簧,政府把握松紧。每一次政府出台新的政策,都会一石激起楼市千层浪。2013年的大门已经打开,在楼市政策调控楼市下是否会借着上一年火热的力量,热下去?房产税是否会落地?“限购”“限贷”政策是否继续“操刀”楼市?2013年新的开始,新的未来,政策下楼市的风云变幻让我们拭目以待。

今日话题房地产调控政策就像根弹簧,政府把握松紧。每一次政府出台新的政策,都会一石激起楼市千层浪。2013年的大门已经打开,在楼市政策调控楼市下是否会借着上一年火热的力量,热下去?房产税是否会落地?“限购”“限贷”政策是否继续“操刀”楼市?2013年新的开始,新的未来,政策下楼市的风云变幻让我们拭目以待。

开发商开始蠢蠢欲动 楼市调控风声起

今年3月前调控处"空档期"住建部调研楼市声再起

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边际效应”减弱,一些开发商开始蠢蠢欲动,试图小幅提价试探市场。

今日话题:五大看点猜想2013年政策调控楼市走向

专家建议,由于各地调控政策普遍将于年底到期,从目前到明年3月份实际处于政策“空档期”,建议中央有关部门尽快出台更细致的说明,引导市场形成对明年楼市趋势的理性判断。12月21日,中国证券报报道称,继国土部发布多项措施稳定土地市场后,近日住建部也针对房地产市场走势展开调研,了解当前市场表现与动向。以北京为代表的地方政府已出手稳定楼市预期。12月22日,新华社发表题为《破解楼市困局勇气智慧都得有》的文章说,“住房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持续近两年,进入政策疲劳期”。

发改委住建部会商协调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

2013年1月1日,中央政治局进行2013年次集体学习,新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要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推进改革,并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以深化重点领域的改革解决当前较为集中的矛盾问题。

“姜伟新部长在部署这项工作时,特别强调了两点,一是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二是要重视金融、财税的市场化手段,确保房地产市场和行业长期、稳定、健康的发展。”前述住建部官员表示。按照住建部内部工作职能的分配,该项工作目前由房地产市场监管司、住房制度改革与发展司等司室负责。记者查阅住建部2012年印发的当年度工作重点发现,该项工作并不在当年度的重点工作安排当中。

今日话题:房价暴涨PK局部崩盘 明年楼市"泰囧"?

今日话题:房价一夜涨70万 是夸大个案还是人为炒作?

今日话题:2013年房价将上涨 烟台六区谁涨?

今日话题:这两年买楼的XX们 2013年将会破产?

今日话题:25年后房价每平米80万元 你相信吗

今日话题:多地惊现“房抛抛”买房要钱还要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