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大房企将死掉一批 信托公司张网以待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3-19 08:51

[摘要] 今年的信托公司似乎显得有些迷茫,继银信合作和房地产信托两大业务领域被严格控制之后,信托公司在探索和挖掘高利润来源的道路上,一直未有停歇。

今年的信托公司似乎显得有些迷茫,继银信合作和房地产信托两大业务领域被严格控制之后,信托公司在探索和挖掘高利润来源的道路上,一直未有停歇。

在房地产调控继续深化的背景之下,行业的兼并重组将不可避免地到来。那些“先知先觉”的信托公司,已然开始厉兵秣马,准备在房地产并购中分得一杯羹。

地产业洗牌中的机遇

“虽然还没有开始做房地产并购业务,但一直在准备,包括项目的储备、人才的招揽以及相关知识的学习等。”一位信托公司人士告诉《财经日报》记者。

上述人士提到的房地产并购,目前并没有大规模出现,但是基于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形势以及调控政策坚定不移的趋势,在将要出现的房地产行业整合中,信托公司若想“抢滩登陆”,提前做好“功课”就显得十分必要。

从政策面来看,今年的楼市调控将继续从严。3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继续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实际上,业内人士对于中央在楼市上的态度早有预期。去年12月,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央表现出坚定的决心,调控将延续高压,楼市将进入漫长的冬天,“政府已有的调控成果并不会轻易放弃,开发商要做好心理准备,明年房价和去年、前年相比,会下降30%左右。”

“房地产资金链十几年来从未如此紧张过,”黄怒波预计,2012年将出现行业洗牌,“中小开发商肯定要退出去的,大企业也会死掉一些。”

大规模的并购机遇虽然并没有到来,但从去年的情况来看,房地产行业并购已经在引领并购的浪潮,而这一趋势极有可能将得以延续。

清科研究中心提供给本报记者的数据显示,在2011年,能源及矿产、房地产、机械制造、生物技术/医疗健康等行业并购引领并购浪潮。房地产行业居并购市场第二。2011年房地产行业完成的并购交易数量为113起,占并购总量的9.8%;并购交易金额达到54.49亿美元,占并购总额的8.1%。

蒋卫平:房企利润降到平均水品 已到购房时机

"去房地产化"大局难以扭转 众多房企路在何方

一线房企销售量骤降 以价换量或成为楼市主流

七成上市房企净利润报喜 存货量飙升55%

房价没回到合理价位 上市房产公司“备粮草过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