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房企销售量骤降 以价换量或成为楼市主流

中国证券报  2012-03-16 09:25

[摘要] 部分一线房企在2月份推出各式促销手段后,成交量出现小幅回升。综合1、2月份整体销量来看,大部分一线房企销售情况依然不容乐观,销量同比出现较大下降。当前,政府对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态度坚决,开发商面临着高库存和资金层面的压力。业内人士预计,一季度一线房企的销量将同比减少,“以价换量”将成为主流。

部分一线房企在2月份推出各式促销手段后,成交量出现小幅回升。综合1、2月份整体销量来看,大部分一线房企销售情况依然不容乐观,销量同比出现较大下降。当前,政府对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态度坚决,开发商面临着高库存和资金层面的压力。业内人士预计,一季度一线房企的销量将同比减少,“以价换量”将成为主流。

销量情况不容乐观

今年前两个月,开发商展开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以价换量”的效果正逐步显现。不过总体来看,一线房企1-2月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已出现明显下降。

万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2年1-2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90.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90.5亿元,分别同比下降13.35%和27.24%。与此同时,公司在2月份也未增加新项目。保利地产前两个月的销量同样出现下滑。公司1-2月实现签约面积50.2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9.84%;实现签约金额51.28亿元,同比下降30.73%。此外,金地集团、恒大地产、龙湖地产、绿城集团以及雅居乐等地产商,截至2月底的销售金额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今年1月由于假期因素,商品房销量受到一定影响,致使大部分地产商的销量下降。进入2月后,开发商开展新一轮降价促销,再加上去年2月同期正值春节假期,同比基数较低,2月份数据出现显著回暖。不过综合1、2月份数据来看,市场情况依然难比去年同期水平。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月十大标杆房企供应量环比和同比分别大幅增加126%和284%。总销售面积约为290万平方米,环比和同比分别增加19%和18%。虽然市场交易量出现小幅回升,但从成交量的值来看,2月份的销售面积仅相当于2011年标杆房企月度平均销售面积的六成水平,市场依然处于低位。

七成上市房企净利润报喜 存货量飙升55%

房价没回到合理价位 上市房产公司“备粮草过冬”

急销售缓开工停拿地 一线房企祭出应对调控新战略

任志强叹调控效果显著 史玉柱调侃房企没好日子

烟台本土实力品牌 2012三盘联动钜献

房企受困资金链 一大型房企年息14%对内融资

房企转型人才需求相应变化 物业管理人才吃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