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叹调控效果显著 史玉柱调侃房企没好日子

腾讯财经  2012-03-13 10:15

[摘要] 3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2年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任志强从中选取了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销售面积、销售额增速等数据,均呈现增速回落甚至是同比下降的态势,就此感叹房地产调控的效果显著。

3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2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任志强从中选取了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销售面积、销售额增速等数据,均呈现增速回落甚至是同比下降的态势,就此感叹房地产调控的效果显著。

不过,腾讯财经对照国家统计局原文,发现任志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同比下降7.4个百分点”的数据引用有误,错将住宅投资增速数据转移到了全部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上。

统计局原文显示,2012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5431亿元,同比增长27.8%,增速比2011年全年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3713亿元,增长23.2%,增速回落7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4%。

史玉柱“约赌”王健林:下半年房企也没好日子

这边厢,任志强感叹调控效果显著,那边厢,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也在“两会”期间向媒体坦承,房产商“上半年比较难过”。

不过,王健林也有乐观的一面,他预计今年调控将将前紧后松,房产商下半年日子会好过一些。

有意思的是,王健林的这一表态,被几度号称“封博”的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转发到了腾讯微博上,并且“幸灾乐祸”地调侃道,“我和健林兄打赌:下半年房企也没好日子过。”

牛刀:预计2013年房价将大跌 住宅买点始现

楼市呈向暖趋势 京沪深回暖势头略有放缓

房产库存大减 楼市进入“回暖期”

3.14搜房网大话地产 魅力新福山即将强势崛起

楼市成交量持续上升 部分城市土地市场回暖

楼市调控政策不变 房价将会走向何方

2012中国房价十大城市 山东两市上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任志强叹调控效果显著 史玉柱调侃房企没好日子
  • 第2页:董潘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