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政策不变 房价将会走向何方

银率网  2012-03-12 08:58

[摘要] 适逢两会,房价和楼市调控自然会成为社会关注的问题,引发的争论亦是不休。在楼市调控的问题上,真正最有发言权的还是住建部等相关政府机构的高层领导,最近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楼市调控不会再出新招,但也绝对不会放松。”

适逢两会,房价和楼市调控自然会成为社会关注的问题,引发的争论亦是不休。在楼市调控的问题上,真正最有发言权的还是住建部等相关政府机构的高层领导,最近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楼市调控不会再出新招,但也不会放松。”并且强调“限购令”短期内不会出现松动和微调,有信心让几个一线城市的房价水平降下来。这一番几乎可以代表中央政府态度的言论,表明今年之内楼市调控将会保持一个稳定持续的状态,那么这种情况下,房价将会走向何方呢?

,如果楼市调控再持续一年左右的话,就会彻底打消开发商的侥幸心理,降价促销就成为必然选择途径,而且必须是货真价实的降价才有效果。在调控开始以后,关于具体调控时间的长短,中央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的态度一直比较暧昧,可能也是为了给将来政策的调整留一定的余地和空间。不过这种模糊化的态度,使得房地产开发商多了一份侥幸的心理,他们总认为楼市调控可能随时都会结束,那样他们就会获得翻身的机会。因此,即使是促销,也大都是玩噱头,根本不想真正的降价。若楼市调控再持续一年左右的话,开发商就会不再抱有幻想,只能通过真正的降价促销来换取销售量,以价换量成为他们当下的不二选择,否则的话就会要继续在煎熬中再挺一年,能不能挺过去还是个问题呢。

第二,住建部部长的这番话给了购房者一颗定心丸,至少可以确定一线城市的房价在今年内是不会再上涨了,购房者可以不用担心政策的变化导致房价的动荡,从而变得更加淡定和理性,这种购房心理会让房价出现一种平缓下行的局面。购房者是个极度矛盾的综合体,他们一方面盼望房价下降,这样好在经济压力比较轻的情况下解决住房问题;另一方面他们又害怕政策变动之后房价出现反弹,那样估计又会遭遇到更严重的高房价问题。尽管在持币观望,但是心中却没有底,拿捏不准购房时间。住建部部长的此番表态,他们基本上可以放心了,房价短期内不会有上涨了,这样的话,购房者就有一种从容和淡定的选择性置业心理,不会出现盲目急促入市的情况,不管是新盘,还是二手房市场,房价都会慢慢开始回调,这对于购房者是有利的。

调控不松动,即使不出新招,也是一种有力的弹压。尽管调控不是的楼市政策,但在没有更好的替代性措施出台之前,却也是有效的方针,或许楼市调控不是长久之计,不过想要楼市健康发展,还是需要一整套法律法规来规范楼市,否则的话,楼市将会持续动荡。

许小年:限购将成明日黄花 房价或报复性上涨

不出新招楼市调控盼“落地”迎合市场房价合理回归

楼市调控博弈推至中盘 烟台买房时机到来

房地产调控应有的三个层次和四大目标

委员代表热议 2012年房地产市场怎么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