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不出新招楼市调控盼“落地”迎合市场房价合理回归

中国经济网  2012-03-11 09:28

[摘要] 房地产政策的一举一动都牵连着万千百姓的心弦,姜伟新部长表明不放松楼市调控的态度给期盼“住有所居”的普通老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也打破了一些地方政府和开发商试图松绑楼市的幻想。

房地产政策的一举一动都牵连着万千百姓的心弦,姜伟新部长表明不放松楼市调控的态度给期盼“住有所居”的普通老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也打破了一些地方政府和开发商试图松绑楼市的幻想。

我国采取了一系列较为严厉的楼市调控措施,如“京八条”、“国十条”、“新国十条”等,旨在遏制投机炒房、挤压房产泡沫、促进房价合理回归,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其中限购令被誉为“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措施”,起初只有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实行,随后波及珠海、苏州等二三线城市,自实行以来,它在促使房子回归其住房属性、抑制房价高涨方面功不可没。

2012年2月,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2012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城市有22个,没有一个城市出现上涨。从房价价格指数公布来看,首次出现了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全部停涨的现象。这表明我国的楼市调控政策已见成效,房价疯涨的缰绳已被勒住,也说明我国现有的楼市调控招数已经够用,那么为什么房价只是停涨而没有下跌呢?

这是因为,一方面房地产市场有巨大的刚性需求支撑,除却那些投机炒房的,很多人还有住房需求,目前他们顶多是对房地产市场持“观望”态度;另一方面,相对萧条的房地产市场使地方政府及开发商面临资金压力,不时有地方政府试探民意,试图变相松绑楼市。

当然,限购是国家用行政手段调节房地产市场,无形中遏制了一部分人的购买需求,从房地产市场的长远发展来说,并非长久之计。之前,姜伟新部长也曾表示,“楼市限购政策是不得已而采取的办法,住建部正在努力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准备先在40个城市进行试点。等住房信息完善后,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但是目前的状况是,地方政府对限购“虎视眈眈”,房价高企远超过普通工薪阶层的经济承受能力,房子尚未完全剥离其投资属性,正因如此,在房价未将至合理价位前,一旦放松限购,很可能迎来房价的“报复性反弹”,“居者有其屋”就成了老百姓永远的梦想。

姜伟新部长表明了中央对楼市调控不放松的态度,坚定了老百姓“住有所居”的信心,但我们更希望借两会召开的契机,地方政府不再心存对楼市调控“试探”的种种幻想,能够真正贯彻落实中央政府的调控措施迎来房价回归市场的常态。

丹阳小区幼儿园变公寓 隔音差积水物业没办法

楼市调控博弈推至中盘 烟台买房时机到来

烟台开元小区六年没办下房产证 部门推诿责任

2012高新区教育大投入 从幼儿园到高中全开工

诚信购房品质胜 港城7大盘5000起

烟台胜利路南延设双向6车道 重点建3处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