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上售房模式仍需完善 烟台网上竞拍房源何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14 08:34

[摘要] 在楼市因宏观调控陷入僵局之际,近期一些房企推出了“网上售房”模式,拿出一部分特价房源通过网络电子商务平台供人竞拍。业内人士和有关专家认为,“网上售房”现象背后更多的反映出开发商试图通过此举达到聚敛人气和积蓄客源的目的,而“网上售房”要成为中国楼市的成熟模式还需要进一步摸索。

在楼市因宏观调控陷入僵局之际,近期一些房企推出了“网上售房”模式,拿出一部分特价房源通过网络电子商务平台供人竞拍。业内人士和有关专家认为,“网上售房”现象背后更多的反映出开发商试图通过此举达到聚敛人气和积蓄客源的目的,而“网上售房”要成为中国楼市的成熟模式还需要进一步摸索。

记者走访烟台芝罘区的一售楼处,整个下午都没有市民到售楼处看房,烟台市民观望态度仍然很浓厚。在持续观望的情况下,网上售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即使它并不完善。烟台网上售房何时能成为常规?烟台什么时候能让市民在网上竞拍房源?这些都是烟台市民所关心的问题。

“网上售房”模式登场

“网上售房”模式最初源自于国内某知名房地产企业的尝试。在2011年4月份首次网上卖房“试水”成功后,这种模式引起了越来越多房企的认可,一些国内知名的房地产企业在去年11月29日成立了成立房产电商竞价联盟,它宣称以“房价你做主”为主旨,遵循“竞价原则”,致力将物业的定价权完全交给购房者,并宣布拿出大批房源,通过相关网上房地产电子商务平台进行拍卖,从而在楼市刮起了一股“网上售房”的旋风。

预警预报专家领导小组秘书长李宇兵认为,近年来中国网络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房地产行业也一直在尝试网络营销的创新模式,摆脱单纯把互联网当作发布房产信息平台的做法。“网上售房”模式的推出,是房地产业和互联网的有效结合,后者为前者提供了一个崭新的的电商平台。

据了解,目前“网上售房”模式的主要做法是房地产企业与一些知名网站合作,将一批特价房源放在网站上供人竞拍。其竞拍方式有英式、荷兰式等。英式拍卖价格由低到高,在规定时间内,买家一次或多次提交愿意出的价,最终由价高者得;荷兰式拍卖价格由高到低,每按照一定幅度降价,直至有人出价购买为止,并按此价格付款;而暗拍方式则是指竞拍者在互不知道对方出价的情况下各自出价,价高者得。

烟台放宽经适房廉租房申请条件 收入线实现并轨

楼市低价当家?15盘开年"攻坚战"

烟台新机场建设紧锣密鼓 2014年通航运营

烟台楼市开门红 2012年周成交量上涨近63%

2011年12月中国百城房价排行 烟台房价真降了

中国最富30城市山东占五席 烟台竟然排名垫底

一二季度多数新盘低开入市 烟台房价将保平稳

烟台朝阳街今年开工建设安置房 市府街建金融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