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烟台放宽经适房廉租房申请条件 收入线实现并轨

胶东在线  2012-01-14 08:06

[摘要] 烟台2012年开始将再次放宽保障房申请条件,将申请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家庭收入上限调整为家庭成员人均年收入低于18630元(含),下限调整为家庭成员人均年收入高于4560元,在收入线上实现了廉租房与经适房二者并轨。上述新标准自2012年1月1日起实施。

烟台2012年开始将再次放宽保障房申请条件,将申请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家庭收入上限调整为家庭成员人均年收入低于18630元(含),下限调整为家庭成员人均年收入高于4560元,在收入线上实现了廉租房与经适房二者并轨。上述新标准自2012年1月1日起实施。

为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调整市区住房保障政策有关标准的通知》,将申请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家庭收入标准上限,分别由家庭成员上年度人均年收入低于10500元(含)和低于18000元(含),同时调整为家庭成员人均年收入低于18630元(含)。将申请经济适用房的家庭收入标准下限,由家庭成员上年度人均年收入高于4320元(不含),调整为家庭成员人均年收入高于4560元(不含)。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市继2010年底后再次调整住房保障标准,除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进一步放宽申请条件之外,最突出的一点是在收入线上实现了廉租房与经适房二者并轨。

从今年起,只要符合经适房条件的家庭,也就同时符合廉租房的条件,申请家庭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在二者之间灵活选择申请,获得保障的机率大大提高。据了解,按照新的标准条件,市中心区今年还将适时集中开展一次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申报登记工作,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家庭将进入信息数据库,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楼市低价当家?15盘开年"攻坚战"

烟台新机场建设紧锣密鼓 2014年通航运营

烟台楼市开门红 2012年周成交量上涨近63%

2011年12月中国百城房价排行 烟台房价真降了

中国最富30城市山东占五席 烟台竟然排名垫底

一二季度多数新盘低开入市 烟台房价将保平稳

烟台朝阳街今年开工建设安置房 市府街建金融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