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房景气指数创28个月新低 楼市高库存将持续

东方早报  2011-12-10 11:00

[摘要] 中国国家统计局12月9日公布的今年前11个月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24.5%,比1-10月下滑0.4个百分点,累计增速为年内最低。其中,11月房地产投资及新开工增速出现了连续第四个月放缓,成为影响中国整体投资回落的最重要因素。

“国房景气指数”27个月来首次跌破景气“临界点”

1-11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年内新低

中国国家统计局12月9日公布的今年前11个月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24.5%,比1-10月下滑0.4个百分点,累计增速为年内。其中,11月房地产投资及新开工增速出现了连续第四个月放缓,成为影响中国整体投资回落的最重要因素。

值得关注的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在11月跌破了景气临界值,创下28个月来的新低。

11月国房景气指数99.87

备受关注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新开工增速,均在11月份出现了连续第四个月的同比放缓。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在11月份跌破了100的“景气临界点”,为99.87。这是自2009年8月份以来首次回落到百点以下区域。“房地产业全面入冬的趋势基本确立。”有专家说到。

前一次跌破100,是在2008年10月份,直至2009年9月份重新回升至100以上。从国房景气指数的曲线看,该指数上一轮的波动是在2007年11月触顶,达到106.59;至2009年3月探底,至94.74。本轮在2010年3月触顶,达到105.89;随后进入下降通道。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中央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的形势下,国房景气指数仍将继续下行。甚至有不少观察人士还提出,这轮下行周期将显著超过上一轮。

中国社会科学院昨日发布的《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1~2012)》提出,预计未来在政策面总体严控下对达到一定条件的区域作出微调,以实现房地产市场的“软着陆”。

渣打银行高级经济学家王志浩则认为,由于房地产方面的政策似乎没有变化,因此该行业在明年季度很可能出现硬着陆。

“国房景气指数”以100为临界值,指数值高于100为景气空间,低于100则为不景气空间。

"保增长"还是降价潮 烟台淡季营销积聚人气

烟台买房注意事项 新手买房必看

应对烟台楼市寒冬 开发商扮演八仙“各显神通”

烟台市高新区两块土地流拍 一地拍出8亿元

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过的5字头靓盘

烟台买房留神了 赠送面积或导致无法办房产证

网络流传6条理由 告诉你10年后的是房子

世上没有后悔药 烟台客厅装修25个禁忌不能踩

3.5万 港城13金钗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