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市场欣欣向荣 期待“大烟台”的出现

齐鲁晚报  2011-01-19 17:07

[摘要] 烟台城市建设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建设的步幅也越迈越大。烟台城建与房地产的互动、联动趋势明显,城市正在这种动态发展中得到改善和提升。

烟台城市建设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建设的步幅也越迈越大。烟台城建与房地产的互动、联动趋势明显,城市正在这种动态发展中得到改善和提升。

陈迪浩 路政建设带动地产开发

城市总是沿着外延的路网摊开规模,古今中外,莫不如此。近年来,烟台往东、西、南三个方向的路网得到较大改观,通世路、山海路、青年路的南拓,使黄务、莱山镇片区与市中心联系更加紧密,由此带动楼盘开发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通世新城、柏林春天、香槟小镇、南山丽景、天籁花园皆得益于路通,东起养马岛西至三山岛滨海大道的贯通更使东部新城轮廓日渐清晰,大盘也纷纷登场,天越湾、迎海花园、檀珑湾、东海城等项目房价接近甚至超过市中心,区域土地价格也不断上涨,目前一大批项目正蓄势待发。

基建完善加速城市外扩

2010年,烟台全市围绕着“路网、景观改造、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方面,年度总投资203亿余元。投入的增大,城市发展又增添了靓丽的一笔,同时城市集中供热及天然气用户也大量增加,这一切都使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房地产不是把房屋建起来就了事,房价是融合了基础设施,包括交通、娱乐、商务、教育休闲等资源的集中体现,这种附加价值的提升,当然也要反映在房价中,烟台郊区房价的大幅度上升正是证明。城市配套的完善,使原先的城郊都变成了城市,而城郊大量的土地资源,让房地产可以大展拳脚,东、西、南原先偏而远的地方现在都成了开发商的“香饽饽”。大盘与片区联动发展

“东郊”,这一名称现在已不适合了。除了现有面市的项目,“东郊”还将有龙湖、金地、正大、祥隆等开发商进入,项目动辄数十万平方米。区域城市配套的日趋完善带动了房地产开发,房地产开发又使区域城市化再上新台阶。2010年,芝罘只楚区片安置工程启动,涉及该片区12个居民区的改造,总占地4.6万亩,可开发面积逾1000万平方米。可以预见,大盘建成之日,将是片区变成城市完善之时。黄务以南,烟台大学校区以东以及港城大街两边,随着实力开发商的进入,烟台房地产将真正步入大盘时代,烟台城建外扩加快,房地产将热点纷呈,好一阵热闹。片区环境的改善,片区新城的崛起,五区融合将较快成为现实。当然,这一过程中最能得到实惠的还是老百姓。

我们期待“大烟台”的出现。

城建回顾:2010年烟台城市“家装”日记

让更多人安居乐业 2011年建设保障房12160套

5成网友认为所在城市房价高 6成多想回烟台置业

烟台20家楼盘预售证下发 房源齐推向市场

多宗地产公司股权寻买家 烟台科信地产整体挂牌

烟台2011年建12160套保障房 公租房成发展方向

2011年调控力度将加大 烟台东部或成"主战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