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二套房首付四成对楼市影响几何 房价不跌反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1-14 09:21

面对国家调控政策组合拳,多城市楼市进入观望期,部分城市房价不跌反涨。记者了解到,多种因素造成了买卖双方僵持不下的局面,目前双方都在等待后续政策的出台。

楼市进入淡季是成交不活跃的原因之一。二十一不动产置业顾问小杨对记者表示,每年元旦至春节一段时间是楼市的淡季,淡季中新开盘楼盘不多,且今年受整个楼市氛围影响,一些开发商将开盘计划延后。

有专家认为目前的政策对房价影响有限,不会“伤筋动骨”,多项政策对市场的效果都止于增加观望氛围层面。譬如,开发商拿地首付至少50%的限制,对资金充足的大地产商影响很小,新的地王仍在产生;差额征收营业税的政策,低于此前全额征收的预期;二套房40%首付政策命令,显得缺乏新意;而住建部扩大五大类住房的供给,要求各地制定未来三年保障房供给规划等都属于长期的规划问题,未来的执行情况很难预测,缓药不能救急症。

相比国家政策,地方政策的调控方向显得指向不明,有时候还在助推房价上涨。比如,青岛2009年的最后一天表示继续执行原来的购房优惠计划;近日杭州市提出对首套购房补助3%的鼓励购房政策。

专家表示,各地方政府及银行、税收等部门的执行情况是决定未来房价的关键,也是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据以往经验来看,各地方政策卖地收入,可能会超预期,但保障性住宅的供应,往往大打折扣。当前的观望不仅是买卖双方的僵持,也是政策与市场之间的博弈。

揭秘房地产行业的偷税术:隐匿应税收入

近27年中国央行31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一览表

业内对战: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对地产影响几何

牛刀: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央行在刺破楼市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