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化助推房地产 业内称听话的孩子才有奶吃

经济日报  2013-06-30 11:46

[摘要] 从1998年住房市场化改革大幕开启,我国房地产业进入了10多年的繁荣发展期。在这10多年里,无数的新住房、新小区、新城镇、新市区拔地而起,住房建设带动了90多个行业,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其间,一批房地产、建筑业、建材上市公司实现了高速增长。

从1998年住房市场化改革大幕开启,我国房地产业进入了10多年的繁荣发展期。在这10多年里,无数的新住房、新小区、新城镇、新市区拔地而起,住房建设带动了90多个行业,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其间,一批房地产、建筑业、建材上市公司实现了高速增长。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住房”。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群众对住的需求也不断提升,激烈竞争之下,居住产品正不断地升级换代,吸引着有条件的人们去投资和消费。我国当前商品住房市场中最主要的结构性需求是改善性需求,即换房居住的需求。而人均居住面积每提高1平方米,就会新增13亿平方米的住房需求。

而且,为了控制大中城市商品房价过快上涨,各级政府相继出台了“限购”、“房产税”等调控政策,同时力推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等政策类住房,这有助于将保障性住房需求从改善性居住需求中分离,使房地产业发展得更加稳健,也使得房地产上市公司从“拼价格”向“拼产品”转型。

除了居民住房面积的增加,未来还将伴随着居住质量的提高。对于广大的农村居民而言,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农村长期形成的自然村正在向中心村和小城镇进化。“城乡一体化”的发展将为商住型建筑群带来机会。

说到底,居民的钱袋子是支撑房地产长期发展的主要因素。2013年我国城乡居民储蓄余额接近40万亿元,这将进一步支撑未来住房的消费和投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我国仅有不到53%的人口在城镇工作或生活,这与美国的80%、日本的90%相比,我国城镇化的空间仍旧非常大,对城镇住房仍有很大的需求。因此,哪些上市公司能成为“新型城镇化”的弄潮儿,让我们拭目以待。

商品房变经适房 山东开发商涉嫌隐瞒房产类型

夜间施工噪音如果超标 附近居民可获经济补偿

探秘西方国家廉租房 德国年租金仅为0.88欧元

多家银行房贷提至基准利率 中小房企或选择降价

"城镇化不是大搞造城运动"必须有产业支撑

7月份22个项目预计开盘 均价低至3100元/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