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品房变经适房 山东开发商涉嫌隐瞒房产类型

齐鲁晚报  2013-06-30 11:38

[摘要] 27日,寿光市中阳·春蕾小区的一些业主反映,他们购买的商品房在下发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后,竟然变成经济适用房。业主称,在购买时签的是商品房购房合同,价格也是按照当时市场价,而且也没填写购买经济适用房的申请。

近日,寿光市中阳·春蕾小区的一些业主反映,他们购买的商品房在下发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后,竟然变成经济适用房。业主称,在购买时签的是商品房购房合同,价格也是按照当时市场价,而且也没填写购买经济适用房的申请。

寿光市渤海路中阳·春蕾小区的朱先生说,2010年10月份,他从中阳·春蕾小区购买一套近100平米的商品房,双方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当时一平米的价格是2600元左右,跟周边小区价格差不多,是当时的市场价。”朱先生说,他所在的小区,一共有14栋楼,西边的是1-7号楼,东边的是8-14号楼,两边的房价相差很少。朱先生购买的新房在小区西边。

前年10月份左右,朱先生拿到新房钥匙,装修入住。2012年朱先生拿到房产证。房产证上显示,朱先生的所购楼房的“土地使用权取得方式”为划拨,没有土地使用权限。但是朱先生发现,东边的8-14号楼的业主房产证上的“土地使用权取得方式”为出让,使用权限至2069年10月13日。

这时,朱先生便已经有了疑问,他所购的新房可能存在问题。而随后朱先生拿到的《土地使用证》,明确显示他所购买的的房屋类型为:经济适用房。朱先生说,他在购买中阳·春雷小区的房子时,开发商没有告知是经济适用房,双方签订的是商品房合同,价格也是按照市场价进行购买,“买经济适用房,必须要自己申请,我没有申请。而且是低收入人群,我也不符合。”

从中阳·春蕾小区的1-7号楼的一些居民提供的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上看到,房产证的“土地使用权取得方式”为划拨,“土地使用年限”一栏没有填写时间。土地使用证上的房屋类型为:经济适用房。“我们被骗了三年,现在也没有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有业主气愤地告诉记者。

27日,记者在寿光市中阳·春春蕾小区的调查中发现,该小区西侧的1-7号楼一共有200户左右居民。中阳·春蕾小区的多名业主称,西侧的7栋楼绝大部分都发生了跟朱先生一样的情况:买的是商品房,结果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上显示为划拨,变成经济适用房。(一业主称,西侧只有一个业主因为是房地产开发商内部人士,其证为商品房,但事件发生后,该业主不愿意将其证拿出来。)

中阳·春蕾小区的1-7号楼业主发现问题后,曾经多方讨要说法。记者从一份由寿光市国土资源局《致春蕾小区1#-7#楼的业主》的一份解答中看到,寿光市春蕾组团(即中阳·春蕾小区)由山东中阳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原寿光市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开发,于2001年12月28日办理土地登记。小区由东西两宗土地组成。东侧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出让。西侧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划拨。其中,寿土征字(2000)第11号文件中注明“将该宗土地(指西侧)使用权划拨给寿光市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用于建设春蕾组团经济适用房。”

夜间施工噪音如果超标 附近居民可获经济补偿

探秘西方国家廉租房 德国年租金仅为0.88欧元

多家银行房贷提至基准利率 中小房企或选择降价

"城镇化不是大搞造城运动"必须有产业支撑

7月份22个项目预计开盘 均价低至3100元/平米

中国最安逸十大城市 烟台生活质量高上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