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建:潮水机场、青荣城铁、龙烟铁路进展

房天下  2013-04-21 07:07

[摘要] 烟台,从芝罘老城区到新六区逐渐融合的“大烟台”,一幅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蓝图日渐清晰。这一切都与城建分不开。2012年,6大片区整体改造、近20个城市综合体项目、27项城建重点工程、1.2万套保障房……城市面貌和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进入2013年,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近期烟台六区城建又有哪些新亮点呢?

城市的布局,总是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城区的扩展而不断地调整,经济的发展也从来都和城市的改造升级密不可分,随着烟台晋升准二线城市,大量企业和外来人口涌入,这无疑对城市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烟台,从芝罘老城区到新六区逐渐融合的“大烟台”,一幅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蓝图日渐清晰。这一切都与城建分不开。2012年,6大片区整体改造、近20个城市综合体项目、27项城建重点工程、1.2万套保障房……城市面貌和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进入2013年,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近期烟台六区城建又有哪些新亮点呢?

潮水机场跑道基本成型新机场有望明年"起飞"

目前,新机场工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3400米长的跑道基本成形,航站区工程开工面积近半,航站楼、空管业务楼、航管楼也将在年底施工完成。预计2014年完成机场校验、试飞、转场,并开航运营。

青荣城铁烟台段进展顺利 五月路基将基本成型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是胶东半岛城市群的重要铁路客运通道,也是承担青岛与烟台、威海之间城际客流的干线铁路。记者从烟台市发改委了解到,目前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烟台段建设进展顺利。

龙烟铁路规划15年终于开建 预计将2015年通车

龙烟铁路是我市境内的一段重要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确立烟台在东部沿海城市的交通枢纽地位。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烟台加快生态新城建设 莱山“向南”大幕拉开

在莱山城市化蓝图中,南部生态新城建设是其浓墨重彩的一笔。按照“北部都市化、南部城市化”的发展目标,莱山在建设北部繁华都市外,全面开发南部,建设生态新城。莱山“向南”的大幕正徐徐拉开。

莱山将建商业休闲公园 居民户外健身场地扩五倍

伴随了市民十几年的烟大市场关闭后,新烟大市场也已营业近两个星期。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老烟大市场剩余的部分小饭店和小吃摊搬迁后,烟大市场将整体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座现代化的商业休闲公园,与莱山休闲体育广场相互呼应。届时,周边居民户外健身活动场地将增加到20万平方米。

烟台8大开发商蜂拥推盘 一线品牌刚需为王

"馨"视角:福山区吸引刚需成交火爆 除了低房价还有啥

3月烟台新房价格环比涨1.4% 新房销量增160%

烟台东部刚需型楼盘推荐 4300元起价抢购入住

烟台楼盘"N宗最"万象城领跑学区楼盘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