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交通:年内高速突破500公里 公交继续更新

胶东在线  2013-01-13 08:47

[摘要] 高速公路年内突破500公里;今年再更新200余辆公交,力争新增60个以上通公交车村;争取恢复远洋集装箱航线,提升海上运输能力……昨天,市政协委员、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权良宝,解读全市交通2013年的工作重点。

高速公路年内突破500公里;今年再更新200余辆公交,力争新增60个以上通公交车村;争取恢复远洋集装箱航线,提升海上运输能力……昨天,市政协委员、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权良宝,解读全市交通2013年的工作重点。

高速公路突破500公里

记者:大交通体系的构建离不开基础设施的完善,这些年来,烟台始终保持交通基础设施适度超前的速度和规模,今年我市交通又有哪些重点项目?

权良宝:今年计划新建续建项目34个,涵盖公路、港口、场站、管道等多个方面,对于加快完善“海空两港带动、公铁双网支撑、管道合理补位”的综合运输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做大做强港口龙头。年内完成西港区30万吨级矿石码头和20万吨级煤炭码头工程建设,10万吨级以上泊位达到12个;完成龙口港区公用锚地、10万吨级公用航道拓宽及5万吨级通用泊位工程建设;力争客货滚装运输中心、莱州港区10万吨级散杂货码头开工建设;争取年内完成西港区至淄博原油管道项目主体工程;做好芝罘湾港区改造和散杂货搬迁前期工作。

加快完善公路网络。确保龙口港区疏港高速、威青线烟台境内路面翻修等4个干线公路项目年内完工。潮水机场连接线争取一季度开工建设;长岛南北长山大桥完成桥梁主体工程。

高标准编制好《烟威公路运输枢纽总体规划》,为我市建设东北亚区域物流枢纽城市奠定基础。合理布局枢纽场站配套青荣城际铁路建设,精心组织协调莱阳、海阳、桃村、牟平等6个公铁枢纽建设。

年内增60个村通公交

记者:农村通公交与百姓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今年,烟台在这方面又会有哪些新举措?

权良宝:今年,我们将重点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做文章,加快提升交通服务能力和水平。开辟公交支线、增发区间车、加开大站快车等,让市民出行更方便。加快推进老旧公交车辆更新步伐,力争更新180辆以上。全年力争改造完成农村客运班线6条,新增通公交车村60个以上,推动城乡客运一体化上迈上新台阶。

开发区公共交通总站力争完成主体工程,蓬莱道路客运枢纽中心力争早日开工建设。配合相关单位搞好套口、南车门两处公交场站。组织好通世路、清泉路等重要路段公交站亭安装工作。建立出租车指挥调度中心,实现中心城区出租车GPS监管全覆盖。全面推广驾培计时系统,提升驾驶员培训质量。

用足用好第二批低碳交通运输体系试点机遇,大力发展低碳交通,加强检测站管理,年内全市15家检测站全部实现远程联网监控。全市新能源车辆达到5500辆以上。

争取恢复远洋集装箱航线

记者:作为沿海城市,除了公路铁路运输,海上运输对于全市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也不可或缺。新的一年,烟台将怎样推动海上运输能力的提高?

权良宝:今年我们将积极探索建立港航投融资平台,支持企业引进社会资金参与港航建设,鼓励大型港航企业上市融资,为港航发展提供资金支持。鼓励渤海轮渡大力发展邮轮经济,积极引进邮轮公司挂靠我市港口,引导本地企业发展邮轮产业。鼓励中铁轮渡加快推进中韩铁路轮渡项目;引导大新华轮船公司增开集装箱班轮新航线。做好推进物流和集装箱发展的研究工作,引导大型航运物流企业在烟台设立分支机构,增加集装箱生成量。争取恢复远洋集装箱航线,尽快开通烟台至平泽客滚航线。加快蓬长航线航运企业整合,大力开发海上旅游资源,推进我市近海观光旅游业向高档化、深层次、多功能方向发展。

相关链接

去年,我市交通完成基础设施投资74.7亿元,其中公路完成41.7亿元,港口完成31.8亿元,场站项目完成1.2亿元。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96公里,继续稳居全省地级市首位。新改建农村公路2268公里。全市公路、水路完成客运量3.57亿人,同比增长5.9%;货运量2.2亿吨,同比增长5.1%;港口实现货物吞吐量2.7亿吨,同比增长11%,其中集装箱完成185万标箱,同比增长8.3%。改造农村班线12条,城乡客运一体化扎实推进;调整优化中心城区公交线路26条,新开线路10条,公交通车里程和线网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烟台火车站 加开至济南青岛及菏泽至烟台临客

滨海大道东引进五大百亿项目 商圈即将崛起

芝罘锦绣新园今年开工 可提供1400余套经适房

烟台旅游购物场所分散 所城里或成旅游文化街

烟台铁路建设提速 青荣城铁、龙烟铁路成大动脉

烟台城建新看点: 火车提速高速路突破500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