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旅游购物场所分散 所城里或成旅游文化街

胶东在线  2013-01-10 08:47

[摘要] 那么,烟台的旅游文化一条街应该建在哪里?于海霞表示,根据旅游者在一个地方的旅游心理习惯,旅游风景区主要是游览,娱乐、购物是旅游者游览之后的延伸活动,应该在城市或住宿地附近比较适宜。

“烟台旅游虽已走过二十个年头,还形成产业,但是横向比较,烟台旅游经济效益还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烟台中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市政协委员于海霞在提案中指出,烟台需要规划建设一条旅游文化街,同时这也是适应烟台旅游层次发展的需要。

旅游商品销售收入潜质无限

世界旅游经济专家研究提出,旅游者在吃、住、行、游上的消费基本上是个定量,只有在娱、购两个方面的消费是不定量的,尤其是旅游商品的销售收入。

于海霞说:“旅游商品的销售收入具有很强的独特性:一是价格,它是六大要素中不好做横向比较的,因为各地的特色不同;再是旅游者购买旅游商品的欲望无限。所以发展旅游文化商品是增加旅游经济收入的一个新增长点。”

据了解,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在通过促进旅游来缓和经济危机时,为争取更多旅游者前来采取过零费接待办法,就是通过旅游商品销售来得以弥补。

烟台缺乏较集中旅游购物场所

“烟台市旅游文化商品市场的发展还很薄弱,虽然经过多年努力,已有相当规模的生产厂家,但旅游文化市场的销售收入仍份额不高,究其原因,主要问题出在流通环节上。”于海霞在提案中称。

就目前而看,烟台缺乏一个较集中能提供旅游、文化商品销售又具特色、能吸引旅游者前来购物的场所,市场引导生产、市场规范商品,此短板相对制约了旅游文化商品的长足生产发展。

“建设烟台市旅游文化一条街既能为烟台旅游城市增强旅游功能,促进烟台旅游经济的发展,提高烟台旅游经济效益增加一个大项目,提高烟台民间文化知名度,为烟台对外宣传增加一张新的名片,为旅游文化、旅游商品提供了市场,具有很现实的意义。”多年从事资产投资管理工作的于海霞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所城里可规划成旅游文化一条街

如果适应游人的需求而建一条旅游文化街,向他们展示、销售旅游文化产品和富含地方风情的文化娱乐岂不是更好?于海霞说,旅游者旅游活动时间有限,旅游文化一条街就可以极大的方便旅游者,也便于管理者对旅游市场的管理和信誉维护,有利于长期经营和发展。

那么,烟台的旅游文化一条街应该建在哪里?于海霞表示,根据旅游者在一个地方的旅游心理习惯,旅游风景区主要是游览,娱乐、购物是旅游者游览之后的延伸活动,应该在城市或住宿地附近比较适宜。

于海霞举例称,烟台市正待改造的所城里街区,可以作为考察设立地的选择,统一规划,明确区域功能的划分,建设为一条环形的步行街。

烟台特色旅游商品让游客一站购齐

提案中建议,餐饮区、商品区、娱乐区各司其职,以烟台焖子、福山拉面、蓬莱小面、鲜鱼水饺、杠子头火烧等一些纳入烟台小吃餐饮区,作为特色招牌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以烟台苹果、大樱桃、莱阳梨、海鲜水产为特产的烟台特色旅游商品让游客一站购齐。

“因此,烟台市建设旅游文化一条街应当考虑在老城区进行规划安排,游览了自然风光景区后,把游客人流引入城市商业中心,有利于促进商业繁荣。”于海霞称。

旅游文化一条街规划确定后,在这条街上就要增加发展专业店、特色店,在文化娱乐设施建设上要充分考虑游客购物之余的休闲需求,突出烟台文化特色,在特色小吃餐饮的基础上做一些地方特色演出。

让旅游文化一条街成烟台的特色亮点

如何建设烟台“旅游文化一条街”,于海霞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首先由政府对建设烟台旅游文化一条街作出决定,并为有利于这条街建设和繁荣提供扶持政策,使经营业主进得来、留得住、搞得活、有、能发展。各行各业发展了,这条街也就兴旺了。”于海霞说,政府决定后,城建规划部门把建设烟台旅游文化一条街纳入烟台城市建设规划,并负责作出功能分区规划。

设立旅游文化一条街,政府还要积极改善中小企业的经营环境。例如,政府提供低息贷款给商户,降低部分小本经营者的资金门槛;下岗职工创办企业经营的享受减免税优惠政策等,对特色经营的商户、大学生创业者等对象进行扶持,1-3年内免征营业税等具体措施,鼓励和带动创业与就业等。

谈及烟台旅游文化一条街未来的发展,于海霞表示:“通过严格的管理和优质的服务,多多造就‘名品名店’、‘特色小店’,逐步把烟台旅游文化一条街办成烟台的特色旅游亮点。”

烟台又添横向铁路大动脉 龙烟铁路于31日开工

龙烟铁路31日开工 设13个站点串起港城五区市

城建:龙烟铁路、水上乐园、旧城改造

省内首座零碳建筑 美联国际时代广场落户莱山

烟台中粮大悦城将于2013年底整体完工

莱山区规划出炉 改造98个居民区开发特色小镇

烟台东部新区战略开启发展新格局 五至六年成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