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芝罘区计划 启动三站等40个旧城旧居改造项目

胶东在线  2013-01-13 08:34

[摘要] “今年,像市民比较关心的白石、幸福、大庙和三站市场周边等21个旧城区片,以及只楚、黄务区域内的沙埠、西牟、张郑刘等19个旧居区片,都已经被列入了拆迁改造计划。”11日,芝罘区区委书记高庆波做客本网《高端访谈——县市区委书记话民生》节目时表示,作为中心城区,芝罘区在未来的城市建设上将会有大的动作。

“今年,像市民比较关心的白石、幸福、大庙和三站市场周边等21个旧城区片,以及只楚、黄务区域内的沙埠、西牟、张郑刘等19个旧居区片,都已经被列入了拆迁改造计划。”11日,芝罘区区委书记高庆波做客本网《高端访谈——县市区委书记话民生》节目时表示,作为中心城区,芝罘区在未来的城市建设上将会有大的动作。

近年来,芝罘区紧紧抓住加快城镇化发展的有利契机,全面提速城市改造和建设步伐,提出了以加快旧城旧居改造和芝罘滨河、临港新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两旧改造、两新建设”思路,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中心城市建设与发展。

2012年,烟台芝罘区先后启动实施了胜利、慎礼等老城区片,奇山、黄务等旧居区片,以及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等重点工程的拆迁工作,累计完成拆迁面积100万平方米,相当于过去3年的总和;旧城旧居改造开工面积达到300万平方米,也是历年来的。

“今年,像网友比较关心的白石、幸福、大庙和三站市场周边等21个旧城区片,以及只楚、黄务区域内的沙埠、西牟、张郑刘等19个旧居区片,都已经被列入了拆迁改造计划”。高庆波表示,芝罘区全区计划年内完成拆迁面积150万平方米以上,旧城旧居改造开工面积350万平方米以上。

此外,市民比较关注的城市科技馆、胜利路南延、通林路、龙海家园等城建重点工程和芝罘南部新城医院、新城中学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今年也将全面启动实施。高庆波说:“经我们的共同努力,不久的将来大家一定能够拥有一个更美好、更舒适的生活家园。”

烟台东部新区战略开启发展新格局 五至六年成城

烟台火车站 加开至济南青岛及菏泽至烟台临客

滨海大道东引进五大百亿项目 商圈即将崛起

烟台福山获“2012人文特色魅力城市”称号

芝罘锦绣新园今年开工 可提供1400余套经适房

烟台铁路建设提速 青荣城铁、龙烟铁路成大动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