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福山获“2012最具人文特色魅力城市”称号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13-01-10 08:32

[摘要] 近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节庆创新论坛暨2012中国品牌节庆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荣获“2012最具人文特色魅力城市”称号。

近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节庆创新论坛暨2012中国品牌节庆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荣获“2012人文特色魅力城市”称号。

中国节庆创新论坛以交流节会文化、分享节会经验、提升办节水平、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为目的,通过地方自荐、上级机构提名、指标考核、网上投票、专家评选打分的方式展开,首次引入科学引导力、文化软实力、创新发展性、区位竞争力、文化传承力、经济拉动力、群众参与度和社会和谐性等八项考核指标,在国内尚属创举。

烟台福山是鲁菜之乡、书法之乡、大樱桃之乡,同时也是甲骨文之父王懿荣的故乡。福山自古崇文重教,人才辈出,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福山区委、区政府通过对区位、区情的准确把握和经济社会发展轨迹、发展成果的综合分析,主动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定位,确立并实施了“园区化带动工业化,推进城市化,加快一个融合、两个对接,建设新型工业化河滨市区”的发展思路,不断挖掘城市内涵、塑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形象。

今年7月,烟台市福山区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09—2011年全省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先进单位”,综合实力列116个参评县市区第四位。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县”、“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阳光计生示范单位”和全省“对外开放先进区”、“重点服务业城区先进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区”、“双拥工作先进区”等诸多荣誉。

福地“福文化”,人文新福山。如今,“福文化”品牌在海内外越叫越响,魅力与日俱增。

近期城建要闻:龙烟铁路、水上乐园、旧城改造

烟台2012交通配套升级盘点 建停车场优化天桥

省内首座零碳建筑 美联国际时代广场落户莱山

烟台中粮大悦城将于2013年底整体完工

烟台东部新区战略开启发展新格局 五至六年成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