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京广土地减收或成定局 多地年底加速推地

第一财经日报  2012-10-31 11:59

[摘要] 即将过去的10月,各地土地市场冷热不一,上海一度火爆,北京却主动降温。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北京全年土地市场减收已经成为定局。张大伟认为,10月份整体土地市场将出现不均衡:9月份曾大量出让土地的城市,为了避免在10月份再次大量出让土地引发调控风险,可能是主动减少了土地出让。

截至10月30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共成交126宗土地,土地出让金总额为510亿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831亿元,下降幅度约38.6%。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北京全年土地市场减收已经成为了定局。

大量土地近期集中推出

土地出让收入下降比较明显的还有广州。10月29日,广州市财政局局长袁锦霞透露,今年1至8月广州市本级土地出让金收入107.4亿元,仅完成年度预算的34.2%,同比下降21.8%。预计全年广州市本级土地出让金收入185亿元,比今年年初预算减收129亿元。

而在央企保利的带动下,上海土地市场相对火爆。10月12日,保利旗下子公司以32.59亿元的价格摘得杨浦区平凉街道商住地。此前的10日,保利以总价45亿元拍得徐汇滨江两地块,11日以21.24亿元竞得外高桥的热门地块。这样,保利一周内在上海土地市场三次拿地,出手总金额接近百亿元。

张大伟认为,10月份整体土地市场将出现不均衡:9月份曾大量出让土地的城市,为了避免在10月份再次大量出让土地引发调控风险,可能是主动减少了土地出让。

这在北京表现得最为明显。今年的9月份是北京土地市场最火爆的一个月。单单9月份一个月,北京土地出让收入就达到了257.37亿,超过了之前8个月的总和。而到了10月份,北京没有一宗经营性用地的成交,只有6宗工业用地的成交。

但更多的城市选择了加大推地的速度。广州市国土房管局10月29日称,该局将在近期推出11块经营用地,总用地面积5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为今年规模的土地集中出让。

除广州外,其他城市的推地量也有所增加。据中原地产统计,南京、杭州、无锡和长春等地近期都有大量的土地出让计划。

不过,政府推出地块并非意味着成功出让,开发商是否拿地仍要依据房地产市场的具体演变的情况。

郎咸平:房地产增值空间胜黄金 楼市投资价值

新房帮置业顾问大赛如火如荼 手机版上线来帮忙

11.2搜房大话地产 烟台向西福山中央居住区构想

30城市公积金微调政策获默许 楼市调控转向温和

南京多盘土地年限缩水超10年 九成买家称不知情

山东10城市工资排行榜 烟台超越青岛仅排第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