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莱山区积极推进"北部都市化 南部城市化"建设

胶东在线  2012-08-05 08:24

[摘要] 围绕“一极领先、多极崛起”战略部署,莱山区将打造生态宜居城市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突破口,大力推进“北部都市化、南部城市化”建设,今年上半年,莱山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1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增长23%。

围绕“一极领先、多极崛起”战略部署,莱山区将打造生态宜居城市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突破口,大力推进“北部都市化、南部城市化”建设,今年上半年,莱山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1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增长23%。莱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张士海说:“产业发展实行连片发展模式和组团发展模式,各区域构建‘微降解、微能源、微冲击、微交通、微绿地、微调控’的现代城市体系。我们做出了‘一体两翼’推进南部200多平方公里区域大开发、打造莱山生态新城的战略部署,重点加快‘五区三镇一园建设’,努力将莱山生态新城打造为创新发展、低碳高效的宜居之城。北部都市化方面,以迎春大街改造和凤凰湖-逛荡河流域综合开发为龙头,以商贸服务、金融保险、旅游文化等产业为基础,建设一批城市综合体和高端地产、产业地产项目。”

抓城市建设,就是抓民生改善、抓招商引资、抓就业保障,就是从战略上抓发展,抢占新一轮发展的制高点。

目前,投资160亿元的铺拉谷酒庄产业集群、24亿元的凤山温泉小镇、15亿元的锦源春生态园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投资6亿元的烟台市植物园和莱山区规划展览馆、国际汽车文化园等项目陆续开工;投资150亿元的明日之城、投资25亿元的北方城大型综合批发市场、投资6800万欧元的摩尔多瓦丫乐歌乐酒庄等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莱山区全域城市化的建设格局雏形初显。

下一步,莱山区将进一步加强环境和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力度,迅速成为烟台东部突破的主战场。张士海说:“通过改善环境吸引投资,提高区域竞争力,加快推进城际铁路、烟海高速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南部开发创造条件,使南部迅速成为莱山建设的大工地。此外,我们还将抓住重点集中突破发展商业综合体、旅游综合体、文化综合体,推进撤村并居,不断完善城区功能,实现南北统筹协调发展。”

烟台十处高速公路正在修 市民出行需尽量避开

370个蓝区重点建设项目大部分开工 区域亮点预览

烟台向阳街道北河街市场改造完毕 投资近百万元

烟台规划730座公厕 商业地段步行3—5一座

四大景区带动养马岛开发 莱山建设71个服务业项目

烟台城市综合体不断崛起 滨河生态智慧城呼之欲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