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城市综合体不断崛起 滨河生态智慧城呼之欲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02 09:11

[摘要] 8月的烟台,艳阳高照,中心区一个个城市综合体正呼之欲出,与天气一样火热的还有烟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热情,饭店收泔水有望用上餐厨垃圾车、扫街将使用一款新能源电动车……

8月的烟台,艳阳高照,中心区一个个城市综合体正呼之欲出,与天气一样火热的还有烟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热情,饭店收泔水有望用上餐厨垃圾车、扫街将使用一款新能源电动车……

城市综合体不断涌现,芝罘滨河生态智慧新城规划出炉

8月1日,芝罘区港城西大街与青年南路交叉口东南侧,烟台首座也是的以HOPSCA为规划理念的双Mall城市综合体,占地14.8万平方米的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项目主体封顶,11月份该项目就要试营业。

该项目涵盖了家居Mall、百货Mall 、公园街区、城市Park、国际休闲餐饮娱乐等多种业态。作为南部滨河生态智慧新城建设的重要经济增长点,红星美凯龙将带动整个芝罘区南部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

目前,新版芝罘滨河生态智慧新城规划已经出炉,根据规划,大南山山脉以南、夹河以东的芝罘区行政辖区,共54个居民区、社区,总面积100.6平方公里范围划入新城范围,约27.6万常住人口,也就是三分之一的芝罘区常住人口为新城居民。“规划中的芝罘滨河生态智慧新城辖只楚和卧龙2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及黄务、世回尧、奇山3个街道办事处,该区域将以智慧产业为引领,以提升烟台城市服务等级,奋力构筑‘智慧研发、休闲商务、商贸物流、文化创意、休闲旅游、都市工业’等六大产业,重点打造拉动区域开发的引擎项目。”芝罘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走进莱山区迎春大街,一个个不断崛起的城市新商业地标,也正以大体量城市综合体引领城市升级。今年,莱山区确定了投资3000万元以上服务业重点项目21个,总投资550多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亿元。服务业向“多样化、高端化、规模化”进军。总投资65亿元的华润万象城年内将开工建设、总投资85亿元的祥隆万象城推进顺利,世界500强新世界百货年内运营。香格里拉商业综合体、五洲国际商品博览城、蓝海御华大酒店等项目也正在全面推进……

装上电池就能上街扫路,牟平新能源车申报吉尼斯纪录

插上锂电池,充电6,就能连续扫路8。昨天,记者在海德新能源纯电动商用车项目现场看到,一辆米白色大扫地车“走”起路来悄无声息。作为世界首辆插电式纯电动扫路车,目前正在申报最节能扫路车吉尼斯世界纪录。

记者在海德公司还看到一辆新式餐厨垃圾车,“当餐馆将垃圾倒进这辆餐厨垃圾车以后,车辆可以自动对油和水进行分离。分离以后的水直接通过餐馆的排水系统就排出去了。剩下的油和垃圾在运输的过程中就不会造成滴漏。”

轻轻一点,一块普通的玻璃就变成了显示器。不仅可以展示3D效果,而且还可以实现人机互动。在蓝色经济战略推动下,杰瑞集团自谋转调,将企业的主体从制造向设计前移,进军传媒、动画多个行业,寻找企业二次发展的助推力。烟台杰瑞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计划2012年实现营业额1个亿。三年之内,利润至少达到1个亿。”

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项目,为烟台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助推了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烟台一百年老宅被白蚁咬坍塌 五口之家险被埋

7月百城房价环比上涨0.33% 烟台环比下跌1.00%

烟台发改委纵深推进蓝区建设 蓝色经济成主导力量

记者探访烟台排水 城市防汛办就设在排水处

莱山15个旧村改造即将开工 面积超125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