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一百年老宅被白蚁咬坍塌 五口之家险被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02 08:59

[摘要] 8月1日,蓬莱大柳行镇门楼村村民周可玉反映,有一家住户的房梁遭到白蚂蚁的侵害发生了塌方,一家5口人险些被砸死在屋舍内。据了解,蓬莱大柳行镇门楼村一条街上十余户老房子内近来接连发生白蚁灾害,很多村民家中的房梁、门窗、家具都被破坏,不得不拆了重修。

8月1日,蓬莱大柳行镇门楼村村民周可玉反映,有一家住户的房梁遭到白蚂蚁的侵害发生了塌方,一家5口人险些被砸死在屋舍内。据了解,蓬莱大柳行镇门楼村一条街上十余户老房子内近来接连发生白蚁灾害,很多村民家中的房梁、门窗、家具都被破坏,不得不拆了重修。

房顶倒塌,一家五口险被活埋

昨日,记者接到村民周可玉打来的求助电话,迅速驱车前往了蓬莱大柳行镇门楼村,一走进村子,只见十余户村民聚集在村西南一栋塌方的房屋前议论纷纷。见到有记者来访,村民们都围了上来,要把记者往自家屋里拉,他们说,近年来这里的十余户村民家遭了白蚁灾害,房梁、门窗被蚂蚁蚕食凿空,房子成了危房,年年都要自掏腰包整修屋舍,村民们叫苦不迭。

“我家的老房子大前天中午突然塌方,幸好跑得快,否则我们一家五口恐怕要葬身屋内了!”正在塌方屋前清除废料的房主周洪全指着一根腐朽的梁木对记者说:“这些都是从我家塌方的房子内清除出来的木料,已经让白蚁蛀空,现在里边还有大量的虫卵。”说着,周洪全挥起镐头,将腐空的梁木劈开几段,记者看到梁木内密密麻麻布满了白色虫卵,看上去“麻飒飒”的,让人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大前天中午,儿子、媳妇、女儿来家里吃饭。相邻的一家住户正好在他的屋顶晒粮食,奇怪地发现我们家的房顶凹陷了下去,便紧忙跑来通报险情,而此时我家屋顶也开始出现吱吱嘎嘎的响声,紧接着从顶棚不停地散落下黄土。”周洪全老伴张爱香告诉记者,在儿子和女儿建议下,他们全家开始往院子里抢运电视机、电冰箱等物品,当屋内值钱的物品差不多被搬运出屋之时,只听到轰隆一声巨响,眼前房子的屋顶顷刻间砸落下来,黄土四漫而起。“幸好跑的快。”张爱香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

“我们家这所倒塌的平房是从老太爷那辈留下来的,传到我这里差不多有百年了,从前年春季开始,便在房梁上发现密密麻麻的白蚁,最壮观时,蚂蚁几乎遮盖住整个屋子和庭院天空,无奈我们只好卖来杀虫剂大量喷洒冲剂灭虫,那时可以不夸张的说,被消灭的白蚁成桶的往门外清理。”周洪全向记者介绍,谁知道那时白蚁就开始在他家房梁等木料中筑巢,开始将房梁凿空,最终酿成了房屋坍塌的悲剧。

白蚁虫害30年不间断,村民闹心

说起周洪全老汉家为什么会招致这么多的白蚁,村民们也说不明白,只是围观人群中不少人称,自己家的房屋也遭了灾。正说着,村民周中顺和周志好拉着记者到他家老宅去看看。记者跟随他们的脚步,来到与周洪全老汉家南侧相邻的一所老宅院,该老宅院年久失修,院落中杂草丛生,而房舍的屋顶出现了大面积凹陷,屋内房梁、门框均被虫子咬出了连片的黑洞。记者还能清晰地看到,白色的蛹虫仍在梁木里爬行活动。

“这一处老房子也有上百年了,以前是我的老母亲在这里居住,20多年来这房子里白蚁灾患不断,白蚁泛滥时,屋子土炕、锅台、水缸、地面、空中全是白压压一片飞蚁,房梁、门梁和木质家具全被白蚁蛀空,为了防止房屋倒塌,每年我都要拿出五六千元修房子,但是情况还是很不乐观,房子还是发生了大面积的塌陷。因为担心90岁老母亲住在这里会危险,六年前母亲就被接到了姐姐和其家姊妹内轮换居住,所以老宅院一直荒废至今。”村民周中顺无奈地告诉记者。

7月百城房价环比上涨0.33% 烟台环比下跌1.00%

烟台发改委纵深推进蓝区建设 蓝色经济成主导力量

记者探访烟台排水 城市防汛办就设在排水处

莱山15个旧村改造即将开工 面积超125万平方米

房天下400免费电话全面开通 0话费接通烟台300楼盘售楼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