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向阳街道北河街市场改造完毕 投资近百万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03 08:57

[摘要]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投资近百万元的向阳街道辖区北河街市场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升级改造圆满完成,各项预定目标顺利实现,农贸市场内环境整洁有序、管理服务到位、食品安全放心、人民群众满意,达到了多赢目的。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投资近百万元的向阳街道辖区北河街市场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升级改造圆满完成,各项预定目标顺利实现,农贸市场内环境整洁有序、管理服务到位、食品安全放心、人民群众满意,达到了多赢目的。

更新柜台、重新铺设地面、疏通污水沟、改善照明电路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北河街市场。市场内建立了完善的区片划分,根据食品种类划分熟食区、海鲜区、蔬菜区、屠宰区等,并建设完善了采光通风、照明通电、给水排水、农残监测等系统,实现了农贸市场硬件设施的现代化、经营业态的超市化,昔日北河街市场的“脏、乱、差”变成了今天的“美、亮、净”,受到居民的充分肯定,北河街市场的升级改造,标志着烟台市“菜篮子”市场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

居民和业主对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都很满意

由于北河街市场经营区域狭小,基础设施简陋,硬件设施不到位,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市场发展。另外硬件设施年久失修,造成了市场及其周边“脏”、“乱”、“差”现象。市场周边混乱不堪,占道经营较为普遍,通往市场的道路两边摆满了摊档,下班后占道经营尤甚,使得原来狭窄的道路变得异常拥挤,市民进出很不方便,经常导致交通堵塞。既加大了市场管理的难度,也严重影响了城市环境卫生和文明建设水平的提升。

升级改造后的市场柜台明亮、地板干净,市场里面很宽敞,环境整洁、规范有序。居民和业主对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都很满意,改造以后市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基本上实现了政府、管理者、经营者、消费者“四满意”。现在北河街市场已告别了以往的破烂不堪、臭气熏天的环境。现在市场分区布局合理、通风采光良好、排水排污通畅,市场内更加整洁、卫生、有秩序,海鲜区还有供电供氧设备。市场内柜台之间的过道上随时有保洁人员打扫卫生。市场还设置了食品检测处,并设置便民服务台。

硬件提升,只是走完了步

加快市场升级改造,体现的是政府执政理念。“农贸市场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体现城市服务水平和市民生活水平。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关系到市民的消费安全,关系到城市的管理水平和整体形象,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向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说,按照烟台市政府的规划部署,要把改造当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点工作,是一件顺民心合民意的大事,是加强城市管理的需要,是当前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快推动我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对进一步提升我市国际滨海旅游城市形象具有深远意义。

市场升级改造,可享受政府优惠补贴政策,为了加大政府对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的补助力度,鼓励和调动投资人和业主的积极性,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工作按企业先垫资建设,验收合格后,区政府给予补助的方式进行。

“硬件提升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步,后续的工作还任重而道远。”向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说,在具体的管理中,工商部门加强市场管理,街道将对市场组织制度、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市场秩序、公厕卫生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计入市容考核。为居民营造健康、文明、安全、舒适的市场消费环境。同时要求城管部门配合市场经营,坚决打击市场外占道经营,保证市场内经营户的合法权益。

烟台规划730座公厕 商业地段步行3—5一座

四大景区带动养马岛开发 莱山建设71个服务业项目

烟台城市综合体不断崛起 滨河生态智慧城呼之欲出

记者探访烟台排水 城市防汛办就设在排水处

莱山15个旧村改造即将开工 面积超125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