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规划730座公厕 商业地段步行3—5分钟一座

胶东在线  2012-08-03 08:57

[摘要] 记者昨日从烟台市规划局了解到,《芝罘区、莱山区公共厕所规划设计方案》于近日通过规划评审,芝罘、莱山建成区每平方公里将建3-5座公共厕所,两区共规划各类公厕730座。

记者昨日从烟台市规划局了解到,《芝罘区、莱山区公共厕所规划设计方案》于近日通过规划评审,芝罘、莱山建成区每平方公里将建3-5座公共厕所,两区共规划各类公厕730座。

芝罘区、莱山区两区共规划各类公厕730座

根据布局标准,芝罘区、莱山区两区共规划各类公厕730座,即平均每平方公里建设公厕3.56座。其中,沿街公厕459座,包括现状保留132座,近期保留、远期拆除新建38座,新规划289座。

新规划的289座沿街公厕中,有附属式、独立式、活动式三种。其中附属式公厕有220座,占76.1%。据烟台市规划局规划编研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附属式公厕隐藏在主体公共建筑之中,可避免或弱化公厕对城市环境和景观带来的影响,而且可以节约建设用地,因此附属式公厕是以后发展的主导方向。

商业地段步行3-5就有一座公厕

按照规划,烟台市级商业中心区,沿街公厕间距要在300—500米,相当于步行3-5;东炮台山—塔山—小黄山—西炮台山以北的旧城区,沿街公厕间距按500—800米控制。

规划特别提出,幸福区片的幸福中路、幸福路、环海路(南段)、新环海路(南段)、中心城区区片的港湾大道以及旧城区内中心街区以外的青年路、大海阳路、西南河路、胜利路、解放路等路段的区级综合商业街区沿街公厕间距安排为500—800米。而芝罘岛东路、芝罘岛西路、滨海北路、滨海中路四条旅游观光路沿街公厕间距也按500—800米控制。

因为幸福中路、幸福路是幸福区片的两条主要商业街,而芝罘岛东路、芝罘岛西路是芝罘岛景区的重要的两条旅游观光道路。因此,以上区域是将来公厕重点规划的区域。

5座公厕退役38处公厕将拆除

规划方案还对需拆除的公厕进行了论证,根据方案,近期共5处公厕将拆除。

这5座是,芝罘区的北马路公厕:由于北马路整体改造,现状独立式公厕需拆除;大展公厕:东侧文化广场已新建附属式公厕两处,能够满足需求,且现状大展公厕位于城市主要交叉口的道路红线处,对城市景观有较大影响,故规划予以拆除;罗锅桥公厕:以北100米有工小公厕,以东、以南、以西250米左右均有现状或规划的公厕,能够满足需求,同时,现状公厕位于城市主干路—大海阳路与主要商业街—西大街交叉口的道路红线处,对城市景观有较大影响,故规划予以拆除。

莱山区的初家红绿灯公厕:因迎春大街与港城东大街即将建设立交桥,因此现状活动式公厕需要拆除;于家滩集市公厕:位于逛荡河公园主要节点处,影响景观效果,而且附近有长虹加油站配建公厕,能够满足需求,目前此公厕已经拆除。

近期保留、远期拆除新建的公厕:共38处。这类公厕由以下两部分构成:部分公厕设置在主要城市干路的道路红线边缘,或设置在主要商业街建筑主立面对面,对城市景观有一定影响,但又为公众所需要;另有部分公厕所在地块即将开发改造,这些公厕需要随着地块开发建设拆除重建。拆除新建的公厕,原则上以附属式公厕为主。

其中,北马路车站公厕、文化宫公厕、火车站北公厕、初家小学公厕、凤凰山公园公厕、源盛路捷爱斯路交叉口公厕、东兴锁业门前公厕等,需要近期保留,远期随着所在地块或邻近地块的开发建设拆除后异地新建。

四大景区带动养马岛开发 莱山建设71个服务业项目

烟台城市综合体不断崛起 滨河生态智慧城呼之欲出

记者探访烟台排水 城市防汛办就设在排水处

莱山15个旧村改造即将开工 面积超125万平方米

烟台195个市级重点项目 龙烟铁路力争年内建设

莱山区:打造200万平米商圈 服务业文化产业提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