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70个蓝区重点建设项目大部分开工 区域亮点预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03 09:15

[摘要] 放眼整个烟台,蓝区重点建设项目如火如荼。年初确定的195个市级重点项目、175项城建重点项目,绝大多数已经开始建设,这些项目中既有文化产业与工业项目,也有包括港口、机场这样的城市基建项目。一个个项目改变的不仅仅是城市的容貌,更是扩内需、稳增长的关键,让百姓“富口袋”、“富脑袋”。

放眼整个烟台,蓝区重点建设项目如火如荼。2012年初确定的195个市级重点项目、175项城建重点项目,绝大多数已经开始建设,这些项目中既有文化产业与工业项目,也有包括港口、机场这样的城市基建项目。一个个项目改变的不仅仅是城市的容貌,更是扩内需、稳增长的关键,让百姓“富口袋”、“富脑袋”。

芝罘莱山牟平,三大文化广场鼎足

在莱山,五彩文化广场艺术中心内,装修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灯光、音响、座椅都是省内一流标准。

这个总投资23.85亿元,建筑面积32.5万平方米的项目,是集文化、艺术、旅游、休闲、娱乐、健身等于一体的新城市生活方式中心,建成后将填补烟台市东部大型文化馆的空白,成为省内一流的群众艺术培训基地。

在牟平,市民文化中心施工现场,该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何镜堂领衔的团队规划设计,总投资5.5亿元,主要包括5.3万平方米的主体建筑和15万平方米的室外广场两部分。中心主体工程包括四层活动大厅,内设大剧院、城市展览馆、图书馆、书城、群众艺术文化中心等;室外广场主要配套建设露天演出舞台、水幕电影等设施。目前,主体工程正在进行装修、布展,年内将建成投入使用,明年将承办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相关赛事。

而在芝罘区,文化中心广场已升级为烟台地区高雅文艺演出的集散地,明星荟萃、演绎形式多样。未来,在烟台市区将呈现“三足鼎立”的文化大格局。

年度投资334亿元,建设50个高端工业项目

今年我市确定的重点项目中,高端工业项目有50个,总投资14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4亿元。

莱山杰瑞山海路工业园内,杰瑞二期工程与三期工程同步建设、同步推进。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目前已有5座厂房竣工投产,正在建设的3万平方米的研发中心,下半年将投入使用。

“集约化”“高端化”“品牌化”是莱山企业项目发展的方向。记者了解到,三和精密制造、奥特赛能源、裕和汽车零部件等项目已落户莱山新兴产业园区和经济开发区。在高端化上,以杰瑞集团为代表的石油装备产业,以台海玛努尔为代表的核电产业,以渤海制药、瑞康医药等为代表的生物制药产业,已成为莱山工业经济的“三驾马车”,3至5年内三大产业产值均将突破百亿元。

通用东岳新增30万辆轿车生产线项目,今年完工投产;中国北车风电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30亿元,生产1.6~6兆瓦海陆风电装备及进行游艇基地建设,完成前期项目;蓬莱海洋重工产业园,总投资90亿元,生产集装箱船和海洋工程船,完成前期项目。

生物制药方面,今年共有7个项目,总投资8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亿元。主要包括山东国际生物科技苑、拓普邦生物科技园、海阳贝尔特生物科技项目、荣昌生物新药联合平台产业基地项目和新时代健康产业建设项目。轻工纺织共有7个项目,总投资1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亿元。除此之外,还有核电产业及新材料项目3个,总投资2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7亿元;冶金项目共9个,总投资29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亿元。

烟台向阳街道北河街市场改造完毕 投资近百万元

烟台规划730座公厕 商业地段步行3—5一座

四大景区带动养马岛开发 莱山建设71个服务业项目

烟台城市综合体不断崛起 滨河生态智慧城呼之欲出

记者探访烟台排水 城市防汛办就设在排水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