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烟铁路2012年将开工 烟台到北京五个半小时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08 09:15

[摘要] 青荣城际铁路烟台段征迁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力争2013年6月开始铺轨,2014年年内达到开通条件。与此同时,龙烟铁路已顺利通过铁道部专家评审,争取部省早日联合会签批复,力争年内开工建设。这意味着,“一纵一横”两大铁路动脉将呼之欲出,烟台在全国铁路网中的地位和广大市民的旅行生活,也将随之发生根本性变化。

青荣城际铁路烟台段征迁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力争2013年6月开始铺轨,2014年年内达到开通条件。与此同时,龙烟铁路已顺利通过铁道部专家评审,争取部省早日联合会签批复,力争年内开工建设。这意味着,“一纵一横”两大铁路动脉将呼之欲出,烟台在铁路网中的地位和广大市民的旅行生活,也将随之发生根本性变化。

7月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东山宾馆召开全市铁路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蔡国华、李树军、王玉波、王式亮出席会议。

张江汀在讲话中指出,铁路在整个交通运输体系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搞好铁路建设,对于打造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推动转方式调结构、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和影响。近年来,我们紧紧抓住国家扩大内需的重大机遇,全面拉开“两纵一横”铁路大通道建设框架,铁路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但也必须清醒看到,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比,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铁路建设还存在许多差距和不足,面临很大压力和挑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铁路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把烟台铁路建设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青荣城铁路基明年铺轨

青荣城际铁路正线全长299.46公里,烟台市境内正线长146.3公里(含直通线、联络线长179.3公里),约占正线长的50%,途经莱阳、海阳、栖霞、福山、芝罘、莱山、高新、牟平八个市区,涉及23个乡镇175个村庄2214户102家企业。其中,烟台境内设莱阳、海阳北、桃村北、烟台南、牟平、官庄及烟台站7个车站。主要技术标准为:客运专线、双线、电气化,设计时速250公里,兼顾普速列车运行,建设工期3.5年,设计年客运能力达6000万人次。

截止6月29日,青荣城际铁路烟台段征迁工作已基本完成,保证了施工队伍的顺利进场。力争今年底路基基本成型,年内完成投资85亿元。

龙烟铁路力争年内开工

作为烟台市惟一一条横向铁路大动脉,龙烟铁路西起大莱龙铁路的龙口西站,途经龙口市、蓬莱市、开发区、福山区、芝罘区五个市区,正线长约113公里。设计标准为国铁I级,单线预留双线条件,电气化,客货兼顾。龙烟铁路的客运将通过珠玑站引入烟台火车站,货运接入福山站,新建段预留双层集装箱条件,全线设立13个车站。

今年,龙烟铁路补充初步设计报告在短期内完成,并简化程序迅速上报铁道部。目前已通过铁道部组织的专家审查。下一步,市发改委、铁路建设管理局将争取部省尽快联合会签批复,力争年内开工建设。目前,龙烟公司的重组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公司的审计和评估报告初稿已完成。

烟台2012新增37交通信号灯 规划停车位6000个

中心区供电告别"人工抄表"阶梯电价开始推广

烟台物业管理新规:物业不达标可否少交物业费

2012在北上坊建2000套保障房 九月底施工建设

7月7日3项目开盘 千人抢房再现烟台

房子是越早买越合算 港城20大优质房300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