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三城市调高公积金贷款限额 对楼市影响不会太大

大众日报  2012-05-06 08:58

[摘要] 4月以来,武汉、郑州、南昌、呼和浩特、信阳、蚌埠、克拉玛依等多个二三线城市调高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提高幅度5万至20万不等,引起了“保障刚需还是曲线救市”的争论。我省的情况怎样?调高额度会对楼市影响几何?记者日前进行了调查。

4月以来,武汉、郑州、南昌、呼和浩特、信阳、蚌埠、克拉玛依等多个二三线城市调高公积金贷款限额,提高幅度5万至20万不等,引起了“保障刚需还是曲线救市”的争论。我省的情况怎样?调高额度会对楼市影响几何?记者日前进行了调查。

烟台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未上调 执行国家利率

滨州日照最近上调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公积金监管处处长栾厚杰5月2日告诉记者:“滨州、日照最近上调的,淄博去年调过。根据每个市的房价和收入情况,房价这几年高了,就把贷款上限调高一些。我觉得是正常工作,对楼市不会产生很大影响。”

王科长(滨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贷科)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滨州4月下旬刚刚上调了公积金贷款额度,抵押贷款的额度、最长年限从原来的25万/15年提高至30万/20年,个人信用贷款从15万/10年提高至20万/15年。

“眼下滨州市区房价大多在每平米3500-3800元之间,买一套90平米住房大约要35万,加上车库、地下室,40多万,原来的25万额度偏低了,特别是对出身农村的年轻人。”王科长分析,“去年,滨州的公积金归集额和贷款额基本持平。从职工需求看,将来归集额提高,额度其实还可以再高一些。”

4月1日日照刚调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将原来的夫妻双方贷20万/20年提高至30万/25年,个人贷款15万/15年提高至20万/20年。

孙主任(日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告诉记者,上调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原来的标准太低,日照市区房价目前到了5000元/平米左右,买90平米房子,20万贷款还不能解决一半,缴存人有意见。再者,去年日照将公积金缴存比例由个人、单位各6%上调到各12%,绝大多数单位都执行了,资金宽裕了。“上调额度,职工还是挺欢迎的。一个月来,虽然受楼市影响新办贷款人数不多,但不少人来咨询,怎样将身上的商贷变成公积金贷款,减轻利息负担。”他说。

去年淄博上调公积金贷款上限,从30万/30年提高到40万/30年,意图与此相似。“2009、2010年淄博房价涨得很快,去年市区房价到了5000-6000元/平米,以前的贷款额相对低了。”淄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

从17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我省公积金贷款上限以30万元为主流,除了济南50万元,青岛、淄博、东营、泰安40万元,菏泽25万元外,其他皆为30万元,且多半已维持了3-5年。除了上述三市,其他城市近期并未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也暂无计划。

5.20看房团22盘精彩纷呈 横扫六区刚需品质房

4月烟台成交量下降20% 开发商纷纷降价决战5月

东部新区高端服务业异军突起 芝罘牟平均大手笔

低价风吹向港城 13大6000元以下楼盘hlod不住

2012年烟台楼市3盘预售信息

楼市刺激刚需政策属正常 并不能称为政府救市

老房贷族不享受新的首套房利率优惠 试提前还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