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即跨海大桥月底通车 全程免费五分钟跨烟青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09 10:57

[摘要] 4月8日早上,桥面的防护栏安装工作已经开始,中间隔离墩也在建设中,压路机已经到位,将铺设沥青。另外,接下来要安装164个路灯,晚上全亮。最重要的是,海即跨海大桥通车后,将免收过桥费。

备受烟台市民关注的海即跨海大桥还有10米就合龙贯通了。记者昨天从海即跨海大桥烟台指挥部获悉,经过两年多的紧张施工,总投资5亿元的海即跨海大桥预计将在5月初合龙贯通。记者驱车通过辅桥,从即墨丰城镇栲栳岛到海阳滨海公路,仅用了5时间。

4月8日早上,桥面的防护栏安装工作已经开始,中间隔离墩也在建设中,压路机已经到位,将铺设沥青。另外,接下来要安装164个路灯,晚上全亮。最重要的是,海即跨海大桥通车后,将免收过桥费。

工程进度:连接线已建好,差2米大桥合龙

滨海大道已经铺设好

“以前从即墨到海阳,要绕道青威高速公路,多走不少冤枉路。海即跨海大桥贯通后,能节约30多公里的,不到半个就能到,还省去了高速公路费,青岛和海阳就真的只有一海之隔了。”家住崂山区的金先生听说海即跨海大桥将要通车时,内心就无比激动。

5月海即跨海大桥即将通车,海即跨海大桥到底是什么样,经过大桥到底应该怎么行驶呢?记者决定驱车一探究竟。4月8日上午8点,记者从青岛市区出发前往海即跨海大桥,沿滨海大道,行驶约40后,到达了即墨丰城镇栲栳岛。

记者看到,从田横到丰城镇这一段的滨海大道已经铺设好沥青。记者徒步走了大约500米的,压路机、挖掘机都在忙活着。整个道路已经铺了沥青,虽然车辆还不能直接上桥,但施工的车辆可以通过辅桥通车。

目前海即跨海大桥的路面几乎已经施工完毕,还差最后2米路面接线。记者的车只能通过桥下的辅桥经过海即跨海大桥。据介绍,海即跨海大桥即将免费向市民开通,海阳市也将借助跨海大桥,带动海阳的旅游产业。通车以后青岛市区市民可以沿滨海大道直通烟台。市民金先生给记者算了笔账:“我几年前看好海阳这个地方,就在海阳海边买了房子,等着以后养老住,走青威高速,每次收费45元,来回一趟仅过路费就90元了。当大桥开通后,无论从青岛到海阳,还是从青岛去烟台,都方便了,既省了时间,还省了油费、高速公路费。”

8日上午11点,记者采访到了海即跨海大桥项目建设办公室工程技术部负责人杨磊。杨处长告诉记者,大桥采用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斜拉桥,桥面宽度24.5米,大桥主梁共有51段,双向4车道,限速80公里主桥跨径为376米,总跨度约3.3公里。其中烟台海阳段2.17千米,青岛即墨段1.13千米。“项目位于黄海与丁字湾交接的丁字河口处,从海阳辛安镇姜家庄村向南经1.38公里连接鸭岛,从鸭岛向南经1.92公里至即墨丰城镇栲栳码头。整个项目的甲方是海阳市交通运输局,这也是今年亚沙会的配套项目。等到6月份的时候,亚沙会将在海阳市举行,到时候各国运动员在青岛机场下飞机来这里,可以节约很多。”

即墨到海阳只需5

杨处长称海即跨海大桥开通后,从即墨丰城镇到海阳用时只需5。从青岛市区到烟台,可以沿滨海大道直走,穿越海即跨海大桥后沿着烟台滨海公路行驶便可烟台。如果不走海即跨海大桥从即墨到海阳需要绕道丁字湾,经青威高速,耗时大约1。杨处长向记者介绍,从青岛的五四广场出发,到海阳市走海即跨海大桥共130多公里,比以往走高速公路近了30多公里,用时缩短了约半个

“从2009年开始,海即跨海大桥就可以奠基建设了,整个大桥投资5个亿,施工期为3年。去年冬天的时候很艰难,当时来了海啸,为了安全全部停工了。”杨处长介绍说。

周边建设方面,杨处长表示,现在海阳市依托跨海大桥建设的丁字湾文化产业聚集区,已经聚集了鲁能国际顶端度假村等高端文化旅游项目9个,总投资过千亿元。力争到2016年底,丁字湾新区建成面积达到15平方公里以上,完成项目建设投资500亿元以上,使其成为功能完善、独具特色的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城。工人没有水杯用塑料袋装着白开水

海即跨海大桥桥上施工场景最后两米的接线端,记者从小木板上走过。

4.15搜房网全天候看房团 巨额优惠将抄底港城

烟台春季房展(车展)会精彩不断 车模房模大PK

烟台:收破烂住进豪华别墅区 月租百元很抢手

20万优惠你hold住了吗?港城10盘4月疯狂降价

烟台五区正规寺院奠基 建成后将免费开放

市区道路全面维修 包括17条主次干道13社区街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