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首套房利率回归基准线 楼市或将止跌回稳

房天下  2012-02-19 08:11

[摘要] 2月18日晚,据相关部门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烟台房贷、小微企业贷款、楼市、股市、贵金属交易的影响意义非凡。

2月18日晚,据相关部门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烟台房贷、小微企业贷款、楼市、股市、贵金属交易的影响意义非凡。

烟台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最直接受惠的要数各大银行。“经过前期的紧缩货币政策,各大银行的放贷成本和经营成本较高。去年下半年,各大银行曾经一度面临额度紧张的问题。”烟台大学金融学专家施嘉岳说。这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之后,意味着港城各大银行的信贷额度将更加充裕、经营成本进一步降低。

近期,烟台市光大银行、市邮政储蓄银行的首套房贷的利率已经执行基准利率。一名业内人士透露,近期,在市区一些楼盘,部分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也开始采取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不过,虽然首套房贷利率降低了,但二套房贷仍旧没有动静。

小微企业贷款资金额度更加宽松,小微企业获得贷款的门槛有望进一步降低。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国家一直严格调控房贷,但对小微企业贷款一直持支持态度,但银行因总体额度受限,面对小微企业贷款,多少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为了鼓励银行将更多额度放给小微企业,就成为这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主要目的之一。

港城楼市"浮云朵朵"烟台房地产"小阳春"乍现

专家预计2012年 烟台新房售价涨幅将持续缩小

烟台鼎汇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招聘启事

肠子都悔青了 烟台网友哭诉装修后悔事(组图)

青龙高速青岛段构成南北经济走廊 2015年通车

刚需陆续出手投资客悄然回归 烟台楼市“春光乍泄”

贷款买新房靠租金还贷 烟台新理房方式正盛行

烟台楼市中大户型开始走俏 现房或成新关注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