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龙高速青岛段构成南北经济走廊 2015年通车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17 08:32

[摘要] 青龙高速公路的建设一直都是市民关注的焦点。近日,“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开工奠基仪式”在青岛市隆重举行。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是青岛市第一条企业经营性公路,全长89.6公里,起点为沈海高速莱西市河头店镇,终点为青新高速公路城阳南收费站,项目总投资约71亿元,总工期约36个月,预计2015年初建成通车。

青龙高速公路的建设一直都是市民关注的焦点。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是青岛市条企业经营性公路,全长89.6公里,起点为沈海高速莱西市河头店镇,终点为青新高速公路城阳南收费站,项目总投资约71亿元,总工期约36个月,预计2015年初建成通车。

青龙高速公路昨日正式启动奠基仪式,据悉,青龙高速为全封闭高速公路,青岛到莱西市区将有高速公路。目前,连接青岛市区和莱西之间的主要公路为烟青公路,走高速路去莱西只能通过青银高速转同三高速,然后从莱西出口下车。此外,青龙高速建成后,青岛到烟台的时间将从原来的三个半缩短为两个。

总投资71亿元,建青岛首条企业经营性公路

据悉,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主线全长89.6公里,起点为沈海高速莱西市河头店镇,终点为青新高速公路城阳南收费站。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六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建设,其中,起点至姜山互通立交段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标准建设,姜山互通立交至终点段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标准建设。途经莱阳、莱西、即墨、城阳4个区市14个乡镇,全线设置城阳高架桥1座、大桥5座、互通立交11座、服务区1处,设计时速120公里,另建莱阳连接线9.9公里,即墨连接线18.4公里。

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是青岛首条企业经营性公路,项目总投资约71亿元,总工期约36个月,预计2015年初建成通车。“所谓企业经营性公路是指,一般公路建设都是采取‘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修路模式,而经营性公路是由企业作为项目法人,大部分资金都由企业自筹获得。”青龙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工程处处长逄显民告诉记者。

高速互通提升为互通,填补东部无南北高速的空白

“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建成通车后,将填补青岛市东部区域没有南北高速公路的空白,而青岛主城区与五市也将由现在的高速公路互通提升为互通,拉近了青岛主城区与莱西、即墨等北部区域的距离。”青岛市交通委副主任赵子义在现场接受采访时,称青岛市域东部一直缺少一条南北贯通的通道,青龙高速的建成正好弥补了这块空白。

“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由北向南串连了莱西姜山工业园、李权庄工业园、即墨华山工业园、龙泉工业园、即发工业园等一批园区,构成了一条南北经济走廊,即墨连接线直接连接蓝色硅谷核心区,对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开发建设以及未来鳌山港区的疏港都起到重要作用。”赵子义表示,青龙高速建成后,实现了烟台和威海高速公路青岛主城区,同时为青岛港和龙口港之间的货物运输提供快速、安全、经济的通道,为青岛港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的建设,奠定良好的交通条件。

刚需陆续出手投资客悄然回归 烟台楼市“春光乍泄”

贷款买新房靠租金还贷 烟台新理房方式正盛行

烟台楼市中大户型开始走俏 现房或成新关注点

龙年结婚潮催火港城 价格坚挺销量倍增

青龙高速公路今日动工 烟台到青岛将仅需2

无论烟台房价涨跌 四种房子最易贬值绝不能买

烟台启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房子可申用养老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