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地产调控屡战屡败 2010年楼市或无太大盈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1-03 14:11

房价上涨后遗症:2010年投资楼市或无太大盈利

楼市风生水起的2009年即将过去。由于房价的快速上涨,近期中央频频释出信号,将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抑制投资和投机性购房行为,相应政策措施也逐渐出台。那么2010年楼市将走向何处,是高位盘整还是将出现拐点?对于投资者来说,明年楼市是否还具有投资的价值,也是一个必须思考的问题。

○政策

楼市“降温”政策密集出台

过去短短半个月时间,楼市政策密集调整几乎令人应接不暇。

12月6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为2010年楼市政策定了一个基调:以稳为主,略有调整。

随后,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开始具体着手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消息刚出,不少业内人士长舒一口气。调整仅仅涉及二手房营业税,比此前预期小了很多。

不过,这些业内人士并没有高兴太久。12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等手段,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会议还出台了4条具体措施,当中包括要“继续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切实防范各类住房按揭贷款风险。继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完善土地招拍挂和商品房预售等制度。加强房地产信贷风险管理”。这个被业内称为“国四条”的全新表述,比前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更为收紧。此前“打击投资性购房”的表述也已变为“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观点:七大因素决定我们2010年买房还是卖房

博客观点:元旦楼市观察投资客像潮水一样退去

2009年城市竞争力排行出炉 烟台市名列第20位

2010年莱山建10项道路工程 预计半数年内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