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初"预言家"年末"大话王"看楼市专家和砖家

新华网  2013-12-18 18:03

[摘要] 2013年即将结束,不争的事实是,中国楼市再度大热,房价连涨,地王纪录频频被刷新,数千亿土地款流入一二线城市……波谲云诡的楼市验证或嘲笑了今年的“预言家”们。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何况是如此热闹的楼市!

每个新年伊始,楼市专家们似乎都按捺不住,化身“玛雅人”,对中国楼市的走势进行判断,不同言论相互碰撞,渐成三派纷争。

2013年即将结束,不争的事实是,中国楼市再度大热,南京房价连涨17个月,地王纪录频频被刷新,数千亿土地款流入一二线城市……波谲云诡的楼市验证或嘲笑了今年的“预言家”们。

“看涨派"完胜

代表人物:任志强、余英

调控“抗药性”持续增加

这一次,任志强似乎又赢了。

任志强在2013年初曾经预言整体房地产价格将出现上升态势,其理由在于供需关系的失衡:“房子还没到真正贵的时候,现在不买,涨了以后就更买不起了,这是已经发生了几十年的现实。如果现行土地政策不发生变化,房价继续上涨的情况还会延续很长时间。”很快,任志强的言论在一季度的中国楼市得到了验证,一季度成交量同比增长超过20%,正是因为这样,任志强在年中的时候又放出了房价大涨的言论,而相关网站数据则一路飙升,房价指数已经连续17个月上涨。

和任志强一样,保利地产董事长余英准确预言2013年楼市整体将好于2012年,“一线城市中心区域房价强劲上涨,长三角几大城市走出低谷,二三线城市筑底土地价格升10%-30%,二手房成交火爆,市场对调控政策已经产生‘抗药性’。”2013年楼市证明,这些余英都说对了,多城市房价持续上涨,各地“地王”频出。

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判断认为,2013年楼市增速将走高:“中央经济会议传达了比较明确的信号,2013年的增长速度会是比较高的,这个情况下房地产市场会出现一定的上涨,这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多个城市加快土地流转试点 年底政策预期渐浓

山东实施差异化户口迁移政策 探索实施积分入户

公安部谈户籍改革 2020年城乡户口差别将取消

小伙伴都惊呆了 烟台惊现超低价楼盘2800元起

“聚焦高新区”烟台国际科技合作对接会举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