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面粉贵面包更贵 地价涨了房价怎么降?

房天下 今日话题  2013-06-08 08:59

[摘要] 在烟台,土地市场的火热也显而易见。4月份,烟台共推出18宗住宅用地,成交16宗,流拍2宗;5月份推地数量虽然有所减少,但是福山区所推两宗商服用地的溢价率高达150%多,足见烟台土地市场的竞争激烈。

编者按:毫无疑问,土地市场正以惊人的速度回暖。北上广5月土地竞拍现场,开发商上演抢地大战,几百次举牌屡见不鲜,地王纪录更被频频刷新。而在烟台,土地市场的火热也显而易见。4月份,烟台共推出18宗住宅用地,成交16宗,流拍2宗;5月份推地数量虽然有所减少,但是福山区所推两宗商服用地的溢价率高达150%,足见烟台土地市场的竞争激烈。

而在范围内土地交易异常活跃的背后,意味着开发商对于未来房地产市场预期仍然乐观。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低价的不断飙升却不是一件好事:地价涨了,房价还能跌吗?

欢迎参与本期话题——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今日话题:面粉贵面包更贵 地价涨了房价怎么降?》

刚刚过去的5月,土地市场“高烧”,房企抢地大战在多城市轮番上演。地王频出,地价跟涨,地方政府的卖地收入也创下新纪录。

有数据显示,5月1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2222.2万平方米,环比增41.7%,同比增44.6%;土地出让金收入合计669.9亿元,环比增64%,同比大增392.6%,创2008年以来同期土地出让金收入新高;土地成交均价为3015元/平方米,环比增15.7%,同比增215.7%,创三年来新高。

“从今年土地出让金收入走势看,二季度以来呈现明显上升态势,5月达到年内。从同比增幅走势看,今年以来整体呈现振荡走势,5月增幅上升尤为明显”。业内人士预测,二季度末随着土地市场持续活跃“土地出让金收入同比增幅仍将保持高位”。

5月,京沪广等一线城市均出现了区域土地价格新高。此外,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还显示,包括万科、保利、招商等十大标杆房企5月购地情况较为积极,除绿城外其余房企5月均有购地。截至日前,这些标杆房企购地金额为162亿元,环比4月增26%。 <<<<<详细 

5月地王盛产 开发商底气来自哪里?

十城市5月卖地收入增长近4倍 创08年以来新高

地王风暴背后 来路不明神秘私募搅局土地市场

地价连涨8个月 房企购地热情高

地市“疯狂五月”土地成交疯狂传递了哪些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