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薇楼市:国五条细则出台将"满月"烟台东部楼盘以价换量

房天下 薇楼市  作者:吴春薇  2013-03-28 00:00

[摘要] 国家新政出台即将“满月”,烟台中西部购房掀起购房热潮,东部则加大优惠走量,零首付、特价房、以旧换新等优惠形式不断,以价换量成为现阶段烟台东部楼盘的主旋律。

3月1日晚,国五条细则出台,中国房地产10年最狠招卖房征20%税重磅落地,引发烟台二手房过户热潮,交易大厅人潮不断。3月25日晚,广州国五条细则出台,本周各地国五条细则也将陆续出台,业内人士表示国五条细则不会在烟台落地。

国家新政出台即将“满月”,烟台中西部购房掀起购房热潮,东部则加大优惠走量,零首付、特价房、以旧换新等优惠形式不断,以价换量成为现阶段烟台东部楼盘的主旋律。

国五条细则出台后,房天下时间走进烟台售楼处,直击烟台36楼盘。经调查发现,烟台东部楼盘表现较为平淡,中西部购房热度不减。经过一个月的时间,从推盘数量看,3月份东部仅有官庄豪庭一个项目开盘,其他的均是中西部项目,市场成交仍旧以刚需为主。即使芝罘区部分楼盘已经提价,但并没有影响其销售量,“日光盘”频现。3月新获预售的三个项目中,其中两个项目是西部的,一个为芝罘区的,东部区域楼盘均按兵不动。无论是预售、开盘、成交量,均是芝罘区突出,再者是福山区开发区。

新政出台之后,引发烟台二手房过户潮,二手房网签大厅爆棚。福山区率先实行卖房征收20%的税,然而新政实施当天被叫停,网友戏称为“新政福山一日游”。3月上旬二手房成交量大增。吴女士急需房子住,欲在芝罘区买一套二手房,方便上下班。原本在3月7日约好3月9日看房,结果3月8日上午房产中介打电话告知房子已经卖出去了。二手房成交量经过两个星期大涨之后,逐渐冷却,不仅仅是部分房主想在细则落地前集中在前两周出手,导致成交量起伏较大,更因为烟台二手房的买卖审核制度更加严格。贾大爷单纯地想把自己的房子卖掉,然而工作人员却以没有正当理由不给办理手续。现在走在大街上,很容易就能看到售房的小广告,在莱山区更是随处可见。“因为移民,房屋急售”,更有甚者在别人宣传的条幅上贴自己售房电话。经过成交火爆,到现在的沉寂,烟台二手房市场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时期。

地方国五条细则将在本周陆续出台,烟台是否会国五条本地化现在不得而知,虽然大部分业内都预测烟台不会有新政出台。即使众多开发商对市场的预期较高,此部分人群的产品以刚需楼盘为主,在以刚需为成交主力的2013年自然可以淡定一些。然而在东部,产品多为改善型,部分楼盘的主要消费群体是投资客,则在现阶段成交量平平的情况下,必须要有所改变,尤其是高端楼盘。由于高新区、养马岛片区的楼盘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却不能放下高姿态降价,则选择在优惠上面下工夫。零首付、特定房源特定价格、车库等等。当然,不得不佩服那些直降500元/平,直减1000元/平的楼盘,无论是直接减价还是各种形式的优惠,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走量。在房地产市场中,销售量是赤裸裸的成绩单,烟台楼市政策不知道会如何,消化库存才是正道。

相关推荐:

<<<<2月21日国五条出台 定调楼市调控基调

<<<<3月1日国五条细则重磅出台 卖房征20%税

<<<<新政下房天下在现场 直击烟台36楼盘

薇楼市:2013年烟台“稳中求涨”区域分化明显

薇楼市:烟台楼市2月零开盘预售少 3月或将有大动作?

薇楼市:3月烟台楼市热开发商预期高 市场焦点一路向西

"新国五条"满月各地细则纷出 烟台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

4.21房天下看房团路线楼盘确定 18楼盘横跨六区

2013烟台楼市西区房产惠民展将隆重启幕

4月烟台131盘钜惠 芝罘领跑六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