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绘制三维地下管线图 水电气等一目了然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07 08:55

[摘要] 6日,烟台市地下管线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地下综合管线信息系统暨牟平区地下管线普查成果专家验收会。烟台目前已完成莱山区、芝罘区、高新区和牟平区面积约593 平方公里区域内的管线普查工作,探明给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通讯等8大类1万余公里的地下管线,编绘了1:500地下综合管线图3163幅。

6日,烟台市地下管线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地下综合管线信息系统暨牟平区地下管线普查成果专家验收会。烟台目前已完成莱山区、芝罘区、高新区和牟平区面积约593 平方公里区域内的管线普查工作,探明给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通讯等8大类1万余公里的地下管线,编绘了1:500地下综合管线图3163幅;并完成了地下综合管线数据库建设,开发了三维地下管线规划管理信息系统。有了这双可以透视地下的“眼睛”,马路拉链将逐年减少。

地下“毛细血管”身份很复杂

地下管线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称作城市的“生命线”,承担着传送信息、输送介质等功能,对于城市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安全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由于历史和现实的种种原因,烟台在市区地下管线工程规划建设管理中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不按规定办理规划审批手续,违法建设多;地下管线现状资料不全,缺乏统一管理;管线建设各自为政,计划性不强,另外,管理部门缺乏协调。这些问题的存在,造成市区有限的地下空间资源没有得到合理利用,管线建设多头无序、重复建设现象严重。”据规划部门工作人员介绍。

高科技“透视眼”探明地下管线

烟台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于2009年7月启动,截至目前,烟台目前已完成了莱山区、芝罘区、高新区和牟平区面积约 593 平方公里区域内的管线普查工作,探明了给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通讯等8大类1万余公里的地下管线,编绘了1:500地下综合管线图3163幅;并完成了地下综合管线数据库建设,开发了三维地下管线规划管理信息系统。普查工作不仅使各类管线有了“身份证”,系统也绘制了一张城市地下“电子地图”,为城市地下空间统一规划、合理开发和科学管理提供有效依据。

面对各种“失忆型”的地下管线,工作人员动用了地质雷达探测仪、管线探测仪、GPS定位仪等等多种高科技“武器”进行探测,为了保证精度,对那些电磁信号反应不清、管线定位和定深误差较大的关键部位,工作人员采用了钎探、开挖办法进行了探寻。

行村与海即大桥间再建千米大桥 千亿项目聚丁字湾

烟台新机场航站楼现雏形 预计2015年建成通航

烟威地区家省属大型综合医院 落户牟平区

烟台今年将建五座天桥 幸福中路处近期将开工

莱山区积极推进"北部都市化 南部城市化"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