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五彩文化广场文化中心主体已于近期完工

胶东在线  2012-07-15 09:34

[摘要] 距离2013年10月在山东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还有一年多时间。作为“十艺节”部分活动的承办城市之一,烟台市把“十艺节”筹办工作作为引领文化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

距离2013年10月在山东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还有一年多时间。作为“十艺节”部分活动的承办城市之一,烟台市把“十艺节”筹办工作作为引领文化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

位于莱山区港城东大街的烟台五彩文化广场的施工现场,这里的文化中心主体已经完工,艺术中心主体已经封顶。其中艺术中心的大剧院作为十艺节的承办场馆之一,将于明年三月份达到试运行条件。莱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夏万祥说:“艺术中心精装修设计单位已确定,正在进行深化设计,艺术中心舞台机械招标工作已经启动,钢结构施工完成40%;下一步我们主要是加快两个中心的精装修,力争年底前完成初装修,明年三月份大剧院达到试运行的条件,6月底两个中心竣工投入使用。我们加快项目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十艺节场馆建设任务。”

烟台五彩文化广场作为市级重点项目和莱山区五个社会事业重点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32.5万平方米,是集文化、艺术、休闲、旅游、餐饮、购物、健身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文化事业中心和文化创意产业主题公园。建成运营后,将填补莱山区公共文化设施的空白,为全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打造一个全新的平台。夏万祥说:“五彩文化广场项目建成以后,将打造成烟台东部城区群众文化活动的主阵地,同时将成为烟台文化创意产业的新地标,打造一个新的平台。”

今年以来,借助备战“十艺节”的东风,我市进一步强化硬件支撑,承办场馆建设改造加速推进。除烟台文化广场外,目前,牟平区文化中心大剧院已全面进入装修阶段,烟台广电大剧院、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市政府礼堂三处场馆的改造工作也正式启动。在提升城市硬件建设的同时,我市加紧浓厚城市的文化底蕴,在群众文艺创作方面,我市重点打造入围“十艺节”重要赛事之一的第十六届“群星奖”名单作品,在排练、音乐制作、服装设计、道具、舞美等方面加大力度,聘请著名声乐家予以指导提高,力争达到舞台演出效果。在全省“群星奖”音乐舞蹈选拔赛中,我市选送作品男声组唱《闯海人》、舞蹈《舒心的日子扭着过》和《爷爷教我学高跷》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第十六届“群星奖”初评,入围作品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

与此同时,我市还精心打造烟台动漫产业发展基地、蓬莱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6处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集中推进15个、总投资327亿元的市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扶持培育烟台开埠文化等特色文化品牌,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烟台四眼桥农贸市场改造启动 整体投资百万元

山东烟台: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建设条件已经具备

莱山下半年15个旧村改造 开发区4个旧村改造完成

烟台城建要闻7 烟台到北京5.5

西大街地下工程月底将开工 道路基本恢复通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