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大街地下工程月底将开工 道路基本恢复通行

齐鲁晚报  2012-07-13 08:58

[摘要] 烟台市最为繁华的西大街要建人防工程的消息,一直颇受烟台市民的关注。因其工期一拖再拖,这个能给周边商业带来巨大辐射效果的工程也受到不少非议。如今,在经历了8个月的施工后,该工程终于完成了人防顶板的铺设,开始通车了。而地下的建设预计7月底开工,对地上交通的影响不大。

烟台市最为繁华的西大街要建人防工程的消息,一直颇受烟台市民的关注。因其工期一拖再拖,这个能给周边商业带来巨大辐射效果的工程也受到不少非议。如今,在经历了8个月的施工后,该工程终于完成了人防顶板的铺设,开始通车了。而地下的建设预计7月底开工,对地上交通的影响不大。

12日中午,记者来到西大街人防工程大海阳路至青年路工程段。道路的沥青已经铺设完毕,除了十多个通气口四周还围着围挡外,西大街两侧的围挡已经撤除,不断有车辆和行人从西大街通行。

记者从西大街人防工程指挥部了解到,该工程大海阳路至青年路全长500米路段的地上施工已经完成。前期主要进行的是人防顶板的铺设,目前市政养管处正在铺设西大街的人行道板,设置道边的路灯。而道路的绿化工作,也会在不久后展开。按照规划设计,道路恢复后,路面宽度将增至25米,其中行车道宽14米,两侧的人行道各宽5.5米。而此前,西大街的道路宽度平均为12米到13米,两侧人行道最窄处约2米。

据悉,人防工程的地下部分目前已进入到合同洽谈阶段,预计将在7月底开工建设。因顶板已铺设完毕,地下施工将不会对地上交通产生较大影响。记者了解到,这500米路段的人防工程将会设置11个出入口,对大润发、下沉广场、即将预计引进的两个商场都计划设置连接口。

记者在交警部门了解到,西大街的通车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南大街、北马路以及青年路的交通压力。虽然西大街周边的许多配套设施还不够完善,但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便提前通车了。目前,西大街没有划标志标线,也没有加装隔离护栏,公交站点等设备也没有安装。

那么,已经通车的西大街何时能恢复公交的通行?对此,市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说,目前西大街路边的相关迎接设施还没有到位,运管处还未设置站点和站牌,通车需要在那之后。

烟台小区未取预售先收定金 住建部门介入调查

烟台公布93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分布 芝罘区68个

628套特价房亮相住博会 百平房少花7300手续费

又一世界500强项目落户开发区 全区共计58家

压轴好房也便宜 港城10大黄金尾盘抄底5000起

7月烟台成交将井喷 6盘预售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